「抗疫英雄」白因子支援醫院與國際援助,並除去次氯酸疑慮

文字-A A +A

台灣新冠肺炎(COVID 19)疫情今日(15號)大爆發,本土案例爆增180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提醒民眾盡量待在家中,減少外出,宣布後造成民眾至賣場、超市瘋狂搶購民生和防疫物資。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圖/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

早在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CDC防疫中心在3月底就釋出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毒株給予P3等級以上的研究實驗室,知名品牌白因子在第一時間爭取到ISO17025美國國家標準、P3等級實驗室Microbac檢驗,是國內首家送驗的單位,其成果受到日本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小木曾昇博士的肯定,在中華自然醫學教育學會健康促進教研中心執行長、前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吳啟裕博士共同見證下公布此消息。

吳啟裕博士指出,現階段要取得COVID-19這類新型病毒報告很不容易。圖/擷取自網路

隨著疫情再度爆發,各大民生、防疫用品需求量大增,引發媒體再度討論起「次氯酸水」,其實「次氯酸水」在美國EPA 去年就公布一份能夠對抗新冠狀病毒的產品名單(N-list), 裡面就有數樣產品是以次氯酸成份為主。 歐盟更在今年三月認可了次氯酸的應用。從美國公布的臨床實驗中,有針對100 ppm 的次氯酸做一個皮膚刺激人體測試,跟生理食鹽水及界面活性劑做對比,結果顯示刺激性比生理食鹽水還低,證明使用在皮膚上面非常安全無虞,國內也有多個媒體報導此消息。

歐盟委員會批准次氯酸可用作殺菌劑之活性物質。圖/servireach截圖

美國臨床實驗報告。圖/擷取自網路

次氯酸水的安全性與殺菌力。圖/擷取自網路

去年疫情期間,台灣的「口罩外交」獲得國際的一致讚賞,白因子開啟全球防護時代,與大馬創傷及急救醫協會主席兼對抗2019冠狀病毒病私人行動小組主席拿督斯里阿布哈山醫生教授、大馬Heart Bit醫藥中心創辦人德尼斯代表多家團體捐贈31萬5000毫升白因子防護液贈予醫院及政府機構。除了希望在物資上給予國際幫助,更透過實際行動將台灣的成功經驗傳承各國,白因子營運協理游士德表示近期也主動聯絡疫情重災區的印度,期盼盡一份心力讓全球疫情能夠趕快止血。

阿布哈山(左三)移交白因子防護液予首站受惠單位,並由吉隆坡中央醫院董事拿督赫立克醫生代表接領;左二為德尼斯。圖/擷取自網路

面對疫情不斷擴大,白因子在去年也拋磚引玉陸續在國內捐贈物資予新光醫院、台北慈濟醫院、耕莘醫院、台大醫院及新竹市部分長照單位,未來也將與更多醫院合作,熱心捐贈的同時也獲得不少醫師和護理師的好評,陳玫臻護理師指出,防疫的不二法門就是正確戴口罩及勤洗手,尤其護理人員的洗手次數比一般人高好幾倍,閱讀了很多國外對於次氯酸成份的研究報告,加上白因子豐富的實驗數據與報告,因此成為白因子的愛用者之一;除了在診所出入口供民眾使用白因子加強清潔,也會在營業前後、休診期間以白因子大型霧化機定時做空間清潔。


白因子拋磚引玉捐贈防疫物資予新光醫院。圖/擷取自網路

疫情持續延燒,未來兩周非常關鍵,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和與人保持社交距離,若在居家清潔上會顧慮到家中小朋友,擔心酒精或漂白水可能會過於刺激或殘留,不妨參考口碑好、穩定性佳的次氯酸產品,挑選時記得多看多比較研究報告,選擇知名品牌才能對全家人更有保障,讓防疫多一份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20

亲斤星傳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11.2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抗疫英雄」白因子支援醫院與國際援助,並除去次氯酸疑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