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需要多點善意眼光

文字-A A +A

在實行第一次的「旅遊環保計畫」後,寫下這次的經歷與大家分享。

本次計劃是從高師大校園步行至美麗島捷運站,並沿途撿拾目光所及的垃圾。一路上,來往的行人眾多,卻沒人願意彎下腰,帶走「不屬於自己的」垃圾。正因為如此,公德心稍為欠缺的人們所製造的垃圾變由整座城市承擔,人們高呼著環保、愛地球,拼了命地參加淨灘跟種樹活動,卻忘了我們所居住的家鄉也需要大家的維護。

就算沒有實際作為,也不應有歧視的眼光

在這次計劃中最印象深刻的在於多多少少收到的異樣眼光。不知是起因於東方人生性保守的緣故,亦或是其他原因,在撿拾垃圾的過程中,多半能感受到令人不舒服的眼神視線及路人保持距離的疏離感,其中,更是有穿著華麗的人在避開後用帶著嫌棄的眼神回頭看了一眼。但其實,不論身分貴賤,是貧是富,愛護我們所居住的這座城市,是大家都應該做的事。

願我們都能對彼此多點信任

本次計畫的終點在美麗島捷運站,在陪著隨行的同學進站上廁所時受到了清潔人員的側目,他們帶著懷疑的語氣詢問為什麼要帶著垃圾進站,原因就在於手上的那一包垃圾。曾有人說過:「不做讓人懷疑的事就不怕被人問。」但即使今天做的是對的事,這樣的懷疑也會使人卻步,對於出自善意做事的人們,無疑是被狠狠潑了冷水。或許我們不該責怪清潔人員,或許過去就曾出現公德心缺乏的人造成他們的困擾,只盼這世界能再多點公德心、多點對彼此的信任。

結語:我們都還有努力的空間

實行了第一次的旅遊環保計畫,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從沒想過的挑戰,路還走得不夠遠,但收穫卻是令人滿意的,即便是收到了很多不善的眼光,但它也成為了事後省思的一部分,對大家來說,是一項很特別的經驗。不管是我們還是生活在這城市的人們,願每個人都能為這座城市盡一份心力,或大或小都無所謂,盼我們所居住的這個地方,能夠更加美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2.26

YJ

加入時間: 2021.02.26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旅遊環保計畫 從你我出發

2021-05-12
瀏覽:
1,838
推:
1
回應:
0

「名片創作計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師大出發

2021-03-11
瀏覽:
1,638
推:
0
回應:
0

這個世界需要多點善意眼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