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主動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新職位 薪資待遇又自己喊 團購霸主486徵「職缺開發師」

文字-A A +A

「找工作」主動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新職位 薪資待遇又自己喊  團購霸主486徵「職缺開發師」

上圖:任用有想法有創意的員工 486團購期許每個人都須持續發揮在企業中的自我價值

畢業的季節來臨,今(2021)年的應屆畢業生在求職路上不但需面對同儕競爭,亦需迎戰後疫情時代上班族的「報復性轉職潮」。在疫情下加速發展的電商已然成為熱門的求職選項,然而強調超前佈署、靈活應變能力、具鮮明企業特色的電商對人才的需求也有別以往。知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特別公開徵求「職缺開發師」,號召對486團購有想法、自認能為公司做出不一樣貢獻的求職者,主動出擊、提出適合的職位和職稱,薪資待遇也由求職者自己喊,獲選者由486先生親自面試。

上圖:歡迎應試者主動提出適合的職位和職稱  486團購徵「職缺開發師」

486先生指出,因應市場的快速變化,對人才的需求也跳脫傳統。「有想法、求創新、具個人特色、主動積極、能想到別人沒想到的,就是我們需要的人才。」與網友互動熱烈的486先生表示,常聽到網友分享「我很好,只是沒有人懂」或是「工作和我的專長不符」,因此這次決定徵求「職缺開發師」,由求職者提出適合自己的職務以及與能力相應的薪資待遇。舉例來說,如果你自認很會想行銷梗,履歷上可以自稱「潮流製造大將軍」,你很喜歡探索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家用產品,你也可以使用「怪奇探堪者」作為應徵職稱。

上圖:486團購行銷部的張立當年自己主動投遞履歷應徵公司未開缺的職務

對於充滿創意和挑戰的電商企業來說,主動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新職位也是一種機會和方式。訪問486團購行銷部的張立,就是主動出擊成功的例子。張立向記者分享,自己追蹤486先生臉書粉絲團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有機會進入心目中的幸福企業任職,但一直沒有等到合適的職位釋出,於是決定鼓起勇氣拍一支1分鐘的影片主動投遞。當時覺得486團購的行銷影片功能性很強,但娛樂性和話題性稍顯不足,而那剛好是自己的強項,於是毛遂自薦網路節目製作人的職位,沒想到真的錄取了!任職後發現,公司沒有這個職務的明確工作內容,靠自己發想點子和團隊分工合作;日前新成立了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超有張立」,自寫腳本、編導和參與演出,以濃厚的個人特色從不同的角度行銷公司、和網友互動,逐漸累積出高人氣,找到自己在公司的定位和價值。

上圖:486團購即將推出自家社群APP平台 強化和粉絲的互動 持續擴展企業版圖

記者訪談一些員工,486團購是臺灣少數實踐零規則管理的企業,制度彈性、提供個人發揮空間和優渥薪資待遇。目前員工平均薪資超過7萬元,較主計處所公布的零售及批發業平均薪資高出近2萬元,2020年人均產值超過3,000萬元。「與其找一堆普通員工,不如找一位超強員工,並給他高薪」486先生不但薪水敢給,員工福利也十分誘人,包含租屋津貼、育兒津貼、生育禮金、結婚禮金、國內外旅遊、單人病房全額補助等玲瑯滿目,時常成為網友熱議焦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找工作」主動開發出屬於自己的新職位 薪資待遇又自己喊 團購霸主486徵「職缺開發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