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議員 黃秋媖 第九年免費犬貓結紮、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起跑(1部影片)

文字-A A +A

動保議員 黃秋媖 第九年免費犬貓結紮、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起跑(1部影片)

上2圖:今日最受大家喜愛的七隻毛孩全家福 (感謝貓主人提供)

香妃(貓媽)、阿哥(貓爸)、白白(老大)、小夢(老二)、圓仔(老三)、橘子(老四)、花花(么妹)

由高雄市議員黃秋媖服務處和高雄市翁嗡嗡動保協會發起主辦,2021年免費犬貓結紮、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首場梓官區梓官梓信社區(無結紮)活動,在今(25)日上午8點30分,由高雄市翁嗡嗡動保協會理事長 龐志鵬,一一檢查入口晶片檢查區、實名登記區、晶片植入登記區、好康區等志工們都準備就緒後,正式起跑。

高雄市動保議員黃秋媖表示,每一年都會在大岡山地區舉辦六場免費的犬貓結紮活動,今天是今年在梓官梓信社區舉辦的第一場。活動有免費的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一早八點不到市民朋友就相當踴躍報到,3小時來大概有五、六百位民眾參與,來參與犬貓疫苗注射大概超過兩百五十隻,通常每隻犬貓,都會有兩三個市民陪同,因為現在是少子化時代,大家都非常喜歡家中養一隻毛小孩,有時候可能是貓咪,有時候是狗狗,今天來參加的狗狗的數量比較多,現場準備的有限免費飼料與贈品都已經發完,歡迎市民朋友下次有機會來北高雄參加下五場活動。

動保議員黃秋媖說活動的宗旨最主要是要減少流浪犬貓,高雄市流浪的犬貓,市民朋友可以常常看到這些流浪狗在外亂跑,更造成交通意外等,在北高雄已經是非常重要的課題。黃秋媖提在海邊或堤岸上,或者是農田之間,我們常常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流浪犬,對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造成一些危害,不時就聽聞為閃避流浪狗而造成的意外事件發生。所以,黃秋媖在九年之前跟媽媽翁瑞珠議員,就開始了動物保護工作。今年是第九年,每一年有六場,今天是剛好這系列活動的第五十場。每一場活動平均來參加的犬貓大概兩百到三百隻,有時候較多的時候會有到四、五百隻。

黃秋媖預告下一場活動是下個禮拜天在彌陀國小,在彌陀國小的教室裡面,有免費結紮,只要市民朋友帶著身分證,還有毛小孩,記得絕育犬、貓請於前一晚22 : 00後開始禁食,盡量不喝水。手術後十日可自行或至醫院拆縫合線。還請主人自備毛毯、頭套,供手術後清醒前保暖用,及戴上頭套預防舔抓傷口。手術後嚴禁洗澡,應每天觀察手術傷口,如有紅腫發炎…等現象,應儘速送至動物醫院治療。每一位市民限帶一隻犬貓來結紮。統計結紮到目前為止,已有好幾千隻貓狗,希望能夠為高雄市減少流浪動物盡一份力。黃秋媖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們,養毛小孩一定要植入晶片,預防毛孩走失,不要認為家中的毛孩都一直在家中,就很放心不打晶片,通常流浪犬貓,經統計數量最多的就是家貓與家犬,因為大家都覺得牠不可能走失,不用植晶片,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還有飼養毛孩,現在有規定,每一隻毛孩不管公母都一定要結紮,無結紮要簽切結書申報免絕育,違者動物保護處會開罰5至25萬元。最後,黃秋媖呼籲家中毛孩一定要結紮,減少流浪動物,保障市民行車與居家安全。

高雄市動物福利協會理事長 鄭賢義獸醫師表示,對犬貓的絕育,協會希望市民朋友充分的符合政府的法律規定,要做犬貓絕育,否則要做免絕育申請。協會為方便市民做好寵物絕育,協助黃議員在大岡山辦理六場次,希望市民多多來配合並協助宣傳,讓協會在動物福利上能做得更好。

電訪李小姐參與心得表示,本身也是活動受惠者,在2018年曾參與活動,家中的米克斯犬-有錢,也在活動中進行結紮。雖然活動只有3小時多,但對於受惠者的我與家人來說,不論經過多少年都記憶猶新且心存感激,相信所有參與過此活動的受惠者也有相同的感受。因此,希望動保議員黃秋媖能將這麼有正面能量的活動繼續推動與宣導,讓更多人關心與了解寵愛動物正確照料行為,進而獲得更廣大資源,讓活動持續推廣加深,讓更多市民與毛孩受惠。

此次活動有高雄市動物福利協會、梓官區公所、高雄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冠宏整復國術館、沐華經絡美容哲學概念館、指愛玩美聯合協辦,並獲得台灣中油、高雄市環保局中區資源回收廠、高雄市社會局經費補助。

影片內容與時間大約起點註記

0秒起 高雄市翁嗡嗡動保協會理事長 龐志鵬宣布活動開始

1分55秒起 入口晶片檢查區

3分48秒起 小小志工協助發文宣

4分15秒起 實名登記區服務

5分22秒起 好康區

6分13秒起 晶片植入登記服務區

10分21秒起 晶片植入與狂犬病疫苗注射區(貓)

15分41秒起 晶片植入與狂犬病疫苗注射區(狗)

21分38秒起 今日最受大家喜愛的七隻毛孩

27分18秒起 認養區

28分28秒起 動保議員 黃秋媖

32分03秒起 高雄市動物福利協會理事長 鄭賢義 獸醫師

32分52秒起 冠宏整復國術館

34分05秒起 沐華經絡美容哲學概念館專業經絡調理師 郭芷寧

34分25秒起 指愛玩美美甲服務 技術教育講師 蔡季妤

35分27秒起 合影

動保議員 黃秋媖 第九年免費犬貓結紮、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起跑(下圖為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動保議員 黃秋媖 第九年免費犬貓結紮、晶片植入、狂犬病疫苗注射與毛孩認養服務起跑(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