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模範勞工及績優工會 陳其邁:市府全力當大家最堅強的靠山(1部影片)

文字-A A +A

表揚模範勞工及績優工會 陳其邁:市府全力當大家最堅強的靠山(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今(24)日舉行110年度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市長陳其邁勞工節前夕,親自頒獎給82名模範勞工,其中包含9位全國模範勞工、53位高市模範勞工與20位模範移工,以及33家績優工會,感謝大家堅守崗位及刻苦付出,也允諾服務照顧廣大勞工朋友,做大家堅強的靠山。

陳其邁表示,高雄除了是一座港灣城市,高雄繁榮的經濟發展,是很多勞工兄弟姊妹在第一線工作崗位,共同努力打拚而來;現今社會重視人才,活到老學到老,勉勵大家在職場中培養興趣和專長,辛勤工作之餘,也要經營斜槓人生、享受生活,創造更精彩的人生,不斷學習與社會共同成長發展。陳其邁說,勞動政策主要目的是照顧所有勞工朋友,勞工政策或勞動權益攸關勞工權利甚大,而良善的勞工政策更有賴勞工朋友的參與、共同制定,他誠摯感謝工會在勞工政策上的參與、和勞工朋友辛勤的付出,也歡迎大家不吝提供意見,市府勞工局會服務照顧大家,做勞工朋友的堅強靠山。

今年當選模範勞工的許嘉倫於北漂擔任空服員2年後,毅然決然請調回高雄故鄉,並致力爭取勞工權益及擔任所屬工會中流砥柱,為空服勞動事務不遺餘力。另一位模範勞工李尚軒,於3歲幼時經鑑定為過動型自閉症,然而音樂改變了他的人生,除獲得國內外多項演出機會,更榮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身心障礙楷模菁英獎得主,並曾受邀總統府音樂會及國宴演出,展現其熱愛生命的奮鬥精神。

泰國籍模範移工他那哇因經濟考量來到台灣工作,2對雙胞胎兒女是他的驕傲,也是他離鄉背井工作的最大動力,平日擔任公司翻譯督導人員協助輔導同籍同仁,工作之餘也樂於向親友分享高雄美麗風光,期望在台工作到最大年限後,回國開立牧場畜養牛羊。印尼籍模範移工伯里已來台擔任船員9年,工作勤奮努力,深受肯定,更樂於協助同籍船員適應船上工作及生活日常種種,主動成為主管與外籍同事間的溝通橋樑,深切期盼在台灣擘劃美好未來。

本市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的楷模,或有特殊事蹟及貢獻的優秀勞工,也是台灣勞工「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感謝這群基層英雄為高雄發展辛勤付出,此外,獲獎的33家績優工會積極創新推動會務,藉由今日頒獎表揚除肯定並感謝他們的貢獻,也鼓勵企業及雇主「勞資同心」,未來繼續提供更安全、更良善的工作環境,共創勞資雙贏。

本次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為大高雄保險業務職業工會王永昌、高雄國賓大飯店王靖欽、高雄市雕刻職業工會李昱進、高雄市機械總工會粘茜艷、中國鋼鐵(股)公司企業工會陳春生、東麗尖端薄膜(股)公司曾宇群、瑞祥高中曾嘉行、環境保護局企業工會黃瀞儀,及臺灣自來水(股)公司第七管理處楊政順(如影片頒獎前9位)

陳其邁市長出席110年度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 林皇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表揚模範勞工及績優工會 陳其邁:市府全力當大家最堅強的靠山(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