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積極爭取公園改造 陳其邁:公民參與結合在地特色 蓋出大小朋友喜歡的公園(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積極爭取公園改造  陳其邁:公民參與結合在地特色 蓋出大小朋友喜歡的公園(1部影片)

黃秋媖議員上任以來積極爭取公園改造,已成功爭取岡山河堤公園改造「兒童遊戲場」及「岡山寵物公園」,並於(13日)議會提出質詢表示,近年重大建設多集中在南高雄,北高雄原縣區休憩空間規劃相對落後,為平衡城鄉差距建請市府持續進行鄰里公園的更新,再爭取改造岡山「和平公園」,4月17日終獲陳其邁市長允諾辦理。

陳其邁市長回應黃秋媖議員質詢表示,為讓市民朋友的生活環境更好,會持續編列預算及爭取中央補助改善公園設施,而高雄目前有6個共融式公園、2個寵物公園都在陸續建設中,承諾未來會持續增加,讓民眾感受各式公園的蛻變。

市長陳其邁今(17)日前往岡山河堤公園視察共融遊戲場工程,他表示,公園是社區民眾生活重心,共融式特色公園概念是希望蓋出適用且民眾喜歡的公園,因此市府在建置過程中辦理3場次公民參與說明會及工作坊,收集民意及聽取孩童想法納入規劃設計中,希望和社區融合為一,也是未來建置公園最重要的原則。

陳其邁指出,岡山河堤公園作為實現共融式特色遊戲場的指標,規劃以公園的竹林元素結合岡山在地「籃籗會」文化來改造公園面貌,並設置長輩、小朋友喜歡的設施,相信完工好後能提供民眾舒壓、散步及遊憩的地方,同時藉由公園改造讓河堤公園有嶄新面貌。

工務局表示,岡山河堤公園總面積6.4公頃,鄰近人口密集區,周邊有文化中心及阿公店溪,擁有優良的基地條件與重要的區域位置,為岡山區民眾休憩運動的廣闊綠色開放空間。遊戲場工程將打造跨年齡層無障礙的共融式遊戲場,為北高雄岡山增加一處閃耀亮點,提供親子共遊的好去處。

黃秋媖說岡山河堤公園位在北高雄核心,緊鄰阿公店溪、全國最大眷村勵志新村及捷運南岡山站,因公園已闢建逾15年,設施老舊且遊樂設施不符需求,加上橋頭科學園區、87期重劃區及捷運延伸線建設,未來北高雄發展可期,黃秋媖議員超前佈署,兩年來辦理多場公聽會,成功爭取設置特色遊戲場及北高雄第一座也是全高雄市第二座寵物公園。希望把地方需求及兒童意見納入設計,「兒童遊戲場」及「岡山寵物公園」皆於三月下旬動工,預計八月底完工。

黃秋媖議員身為八歲孩童媽媽經驗,深知孩童及年輕爸媽心聲,在高雄市議會積極為北高雄婦幼發聲,希望帶動公園改造的熱潮,也舉辦過三場公園改造公聽會,希望未來更多年輕爸媽,更願意在休假日,帶著孩子到高雄市的不同角落,體會不同公園的特色,一起啟動孩子的遊戲靈魂。也不停敦促市府加速將美學帶入城市改造,就從鄰里公園出發,讓高雄市的公園個個有不同的地方特色融入!更多特色採共融性遊具模式,提供友善環境給親子、身心障礙朋友及長輩們,並透過多元環境的結合,開發孩子的肢體探索成長,並朝育兒友善城市邁進。除此之外,黃秋媖議員也是學齡小孩的家長,更重視小孩成長環境的改善,上任以來成功爭取岡山文化中心開放演藝廳讓幼兒園演出、北高雄兒童夜間急診及專科門診、一區一特色公園等軟硬設施,就是希望完善育兒的軟硬體建設,提供本市青年養育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黃秋媖議員指出接獲許多年輕父母陳情,北高雄楠梓區以北公園設施老舊,假日親子戶外活動經常要往市區移動,才有特色公園休憩,縣市合併已經多年,原縣區的公園改造進度落後市區許多,期待議員爭取更多資源,平衡城鄉差距,打造親子共融式公園。

黃秋媖議員上任以來在議會及地方分別召開三次公聽會,邀請在地居民、里長、特公盟、護樹團體等,一起討論,凝聚共識進行公園改造,黃秋媖議員在確認爭取到建設經費後,親自參與規劃、設計、公民參與,推動公園樣貌由在地使用者的角度來決定,讓公園的改造帶入城市新美學外,也融入社區居民的共同營造因子,建構出更貼近民意的在地公園,也增加公園的在地故事情感。

經過黃秋媖議員兩年多的努力,終於為北高雄爭取第一座公園改造兒童遊戲場外,也成功爭取,位於岡山87期重劃區公五公園,設置為寵物公園,園區內將有毛小孩專屬草地、沙坑、清潔區、斜坡道、波浪棧道等遊戲設施,可讓毛小孩盡情玩耍,未來希望透過公園設置,也能教育市民正視動物權益、強化飼主責任、加強生命教育及增進親子互動,讓小孩、毛孩悠遊奔跑於藍天綠地,打造高雄成為一個友善動物及人畜和諧的城市。為使寵物公園更具特色,黃秋媖議員繼續爭取平均地權基金挹注,預計在八月完工後,二次發包裝置藝術,為寵物公園設計更多拍照打卡景點。期待寵物公園完工後,結合燕巢深水關愛園區、壽山動物園,搶攻寵物家人旅遊商機,結合岡山三寶「羊肉、蜂蜜、豆瓣醬」再現岡山繁榮!讓高雄成為友善寵物之都!

黃秋媖議員表示,「河堤公園改造兒童遊戲場」係於岡山區河堤公園中設置共融式特色遊戲場,因為岡山有百年傳統每年三場「籃籗會」市集,設計團隊遂將公園以「竹」為意象發想竹林遊戲場設計,以「穿梭竹林間」為主題,打造在地特色的友善公園,八月即將完工。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五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黃秋媖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積極爭取公園改造 陳其邁:公民參與結合在地特色 蓋出大小朋友喜歡的公園(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