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300 精彩客家【高雄哈客嘉年華】華麗登場(7部影片)

文字-A A +A

六堆300 精彩客家【高雄哈客嘉年華】華麗登場(7部影片)

110年唱歌寮天穿/高雄哈客嘉年華,於4月17日、18日假高雄市三民親子公園盛大舉辦。今年適逢六堆300慶典,高雄市各界特別製作「客家威秀」,在歡樂的歌聲中眾人愉悅地抬著三座大型充氣偶進場,象徵六堆客家忠義、晴耕、雨讀精神永流傳,搭配著各進場團隊精彩的化妝表演,今天的親子公園宛如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熱鬧滾滾。

2021 年高雄哈客嘉年華會

高雄哈客嘉年華活動獲客家委員會、文化部及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的補助辦理,除了熱鬧的開幕式外,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還規劃了精采多元的文化市集、一場又一場演唱會熱力接唱,希望透過活動的饗宴慶讚六堆300,4月17日、18日誠摯邀請高雄市民朋友,一起來到六堆客家原鄉,共同感受六堆客家的熱情與文化魅力。

客家社團表演 山城客家藝術團團長 曹雪禎 大甲河頌

4月17日上午9:00於三民區親子公園(高雄市客家文物館對面),舉行盛大的開幕踩街活動,在三民區公所場地協助並帶領在地安宜里、安泰里、安邦里里民熱情參與下,現場也吸引數百名打扮匠心獨具的客家鄉親一起盛情參與,高雄客家齊聲高唱熱情有勁兒的「來就是客」,最後合影高呼「六堆300  精彩客家」的口號中,兩天的精彩活動就此展開。

客家社團表演 文華客家藝術團團長 徐素妞 高雄客家情

客家社團表演 文華客家藝術團團長 徐素妞 期待再相見  

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慶祝六堆300年慶典活動,讓都會及各原鄉區域,能夠共同串連並夠透過活動的交流,進而讓客家的城鄉發展能夠互相呼應。今天到場的客家鄉親們藉此活動互相交流聯誼,參加活動的民眾及小朋友們也跟著受傳統客家節慶氛圍識客文化,使會場充滿濃濃客家味。

客家社團表演 欣采樂综藝團團長 張素珠  細妹仔按覩  

客家社團表演 欣采樂综藝團 客家山歌(大團圓)平板 林享紹

客家社團表演 欣采樂综藝團團長 張素珠  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六堆300 精彩客家【高雄哈客嘉年華】華麗登場(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