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林管處與高府觀光局簽訂MOU 以藤枝為核心帶動高雄旅遊帶(1部影片)

文字-A A +A

屏東林管處與高府觀光局簽訂MOU 以藤枝為核心帶動高雄旅遊帶(1部影片)

為配合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復園,屏東林區管理處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於110年4月9日15時假鳳山行政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由林管處楊瑞芬處長及觀光局周玲妏局長代表簽署,記者會由藤枝周邊的寶山國小以原民歌謠開場,並邀請六龜、寶來地區在的協會帶來豐富的農特產品,場面相當熱鬧。會中雙方並就未來如何以藤枝為核心,串聯周邊及周邊旅遊帶,增加觀光產值,共同推廣友善山林活動及增進都市魅力進行討論。

林管處楊瑞芬處長表示,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預定於110年5月7日復園,復園初期受限於園區水量,每日入園遊客量將採總量管制方式為每日500名。為了提升遊樂區的服務品質,其中200位名額經林管處公開徵求策略聯盟夥伴後,由「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擔任,未來將以套裝遊程方式串聯周邊社區與觀光景點,深度旅遊六龜、桃源。其餘300位名額,民眾可於入園前15日的中午12點後,至「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預約入園網站」申請入園,申請成功後,電郵和手機都會收到通知。

市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也表示,風災後,市府致力推廣區域旅遊,串聯旗山、美濃地區,推廣其豐富文化底蘊、匯聚閩南、客家、原民、滇緬等不同族群文化,形成獨有的當地風土故事與飲食文化,極具特色的自然環境優勢,例如六龜及美濃就分別榮獲交通部觀光局的經典小鎮,非常具有觀光發展的潛力。這次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恢復開園,無論是對推廣山林生態旅遊、或是對高雄東高雄區域旅遊,都彷彿注入一劑強心針。更期待與「高雄市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的合作下,能有效解決停車接駁問題,也藉由在地嚮導引人入勝的故事導覽,提升深度旅遊的品質。

行政院南區服務中心許乃文副執行長表示,寶來、六龜、南橫地區在莫拉克風災時重創,經過十二年來大家的努力之下,藤枝終於要在5月7日與大家見面了,記得陳執行長剛上任時,曾搭乘工程車進入勘查,當時藤枝聯外道路確實相當危險,而在屏東林管處的努力之下,也已經打通,非常樂見中央與地方的合作,希望未來大家可以一起打出一片天。行政院近年來推動的向山致敬政策,鼓勵民眾親近山林,走進山林,很開心今天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中央與地方雙方可以合作打造更好的遊憩景點。

楊處長進一步說明,高雄市是台灣西部行政區最大的城市,其面積一半以上屬於高山及丘陵環境,從濱海的壽山、半屏山地區、經過田寮、甲仙、美濃、六龜的淺山區域,一直到桃源、那瑪夏的深山環境,具有相當豐富多元的山林資源。雖然莫拉克風災曾對南部山林造成嚴重損害,為了生計,也曾歷經保育及觀光的衝突與對立,但在各公部門、地方團體、立法委員努力溝通協調與合作之下,我們早已走出傷痛,發展出各種更友善山林的遊憩型態。

藉由本次雙方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可以更緊密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以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為軸心,串聯周邊旅遊帶,共同推廣友善山林活動,增加地方觀光產值。也預吿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於5月7日將以調適性營運、預約入園,相關接駁等服務措施將於近日公布於官網及臉書。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高市府觀光局MOU簽署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林管處與高府觀光局簽訂MOU 以藤枝為核心帶動高雄旅遊帶(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