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科博館 人多問題多

文字-A A +A

科博館每週三的免費進場,帶來的不僅是擁擠的人潮,也使得管理疏失出現了漏洞。

 

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是少數提供休閒教育的地方。台中的學校常讓學生藉由校外教學認識這裏;家長們也常帶小朋友來此。

 

在地人都知道,每週三早上十點之前是免費進場的。許多家庭、學校團體都會趁這個機會來參觀。尤其是暑假期間,禮拜三的人潮可以說是人山人海,民眾甚至需要排隊才能進場。


但是禮拜三免買票造成的擁擠人潮,也使得管理疏失出現了漏洞。科博館明文規定,進場民眾必須穿著包鞋,也就是說,不能穿著露出腳趾頭的鞋子。記者在館內卻發現到民眾的穿著並未遵守規定。

 

當天,記者也見到許多學童在館內到處奔跑、嬉戲玩鬧,家長或是師長卻不在場,無從勸阻其行為。參觀科博館的目的似乎沒有讓學童們理解,也並未達到管教學童的責任。

究竟科博館是教育休閒的地方亦或是娛樂的地方。不了解、遵守博物館的規定,有時不只教育的目的沒有達到,反而會造成了其他人的困擾。


在博物館中不開啟閃光燈是應該遵守的禮貌,這也是為了保護館藏不會受到閃光的侵害。同時,科博館中也會設有警告標示提醒民眾。但是民眾卻常常無視標示牌的存在。在記者的觀察下,即使民眾被工作人員制止,卻仍舊會趁機拍攝(開閃光燈)。

 

究竟是民眾並不了解、亦或是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或許民眾需要的並不是更多的資源,而是更多的了解以及尊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8.06

Y秋

加入時間: 2007.08.0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長接送 堵塞交通

2007-08-30
瀏覽:
2,097
推:
3
回應:
0

台中科博館 人多問題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