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小海馬』身障學童游出「泳」不放棄的精神

文字-A A +A


由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與小海馬特殊教育游泳工作室共同舉辦『2010小海馬水上運動會』,於5月30日(星期日)在新竹市鷹萬游泳池熱鬧 登場,共有來自 新竹市十餘所國中、小的身心障礙學生50多名參與活動,當天共辦理三個組別七個游泳項目的比賽與親子趣味活動。

新竹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蔡完月表示,2008年辦理第一屆水上運動會時,有一位中度智障的學童「小哲」,父母送他到小海馬學游泳,第一天上課時,不願意配合教練,在水中用力的踹了老師一腳,發現自己在水中緩慢的前進,也因這一腳,開始喜歡上游泳。小哲唯一報名的比賽,是最後一場仰式比賽,賽道上只剩他一人,小哲依然奮力游向終點,此時泳池旁的40多位家長一起呼應,為小哲加油打氣,在到達終點那一刻,全場只剩下掌聲,因為他花了一般人10倍的時間完成25公尺,表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在旁的志工感動到淚流下來。

心智障礙者參加游泳比賽不在乎誰是第一名,最在乎的是自己是否可以完成一個參與的比賽活動,這事讓人動容佩服「最值得學習的運動家精神」,另外還設計「親子水中運寶接力賽、水中尋寶」,讓親子一起享受活動樂趣。

理事長蔡完月表示,從2008年與工研院院友會合作,辦理『2008年第一屆小海馬水上運動會』,主要提供一個競賽,讓身心障礙學生們有展現自己學習的成果,並體驗比賽的感受,邀請關懷身心障礙者的朋友,5月30一起來參加『2010小海馬水上運動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5.03

新竹智障福利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5.0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憨老家庭」愛心園遊會,雙十登場

2010-09-27
瀏覽:
3,975
推:
1
回應:
0

『2010小海馬』身障學童游出「泳」不放棄的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