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至上不求快! 斯巴達障礙跑與自己競賽最安全 (1部影片)

文字-A A +A

健康至上不求快! 斯巴達障礙跑與自己競賽最安全 (1部影片)

「斯巴達障礙跑競賽」(Spartan Race)東亞系列賽臺灣站去年雖受疫情影響而延期一個多月,但同時因為臺灣成功的防疫而成為去年全球第二場、亦是亞洲首場成功舉辦的斯巴達賽事,備受國際關注,賽事影片亦在全球瘋傳,讓世界認識高雄,看見崗山之眼與阿公店水庫之美。賽事主辦方今年繼續達成對高雄的承諾,東亞系列賽首場將於4月10-11日重返高雄阿公店水庫舉辦,為極限運動愛好者建造一個能在運動場上看到不一樣的風景,並透過斯巴達障礙跑競賽測試自己的體能。在高雄市政府大力協助下,這次的賽道除了沿襲去年結合崗山之眼的唯美秘境,可以把高雄的俊秀景色盡收眼底之外,還增加山路跑道升級難度。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競賽啟發於軍事訓練,是全球障礙跑競賽的領導品牌,一年舉辦超過250場賽事,除了考驗參賽者的體力與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讓參賽者超越自身極限。自2016年引進臺灣至今已邁入第五年,斯巴達障礙跑競賽不僅比三鐵容易、比路跑有趣,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全核心的訓練將成為為鍛鍊身體、增強體能多一個新選項!去年十月於新北貢寮場才開創史上最長的三天競賽,今年的高雄場盼能帶領臺灣更多民眾跟上最流行的斯巴達障礙跑競賽風潮,體驗後疫情時代增強抵抗力的最好方法。

今(17)日下午於高雄市政府舉辦的「斯巴達障礙跑競賽」記者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亦出席致詞力挺此次賽事,選手除了能在享受運動的過程中欣賞高雄的湖光山色,同時還能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是項兩全其美戶外運動,歡迎喜愛運動的朋友呼朋引伴來參加。高雄市政府更派出高雄特勤隊與World Gym世界健身的教練在現場進行剝皮跳競賽,雙方大展身手。而擔任今年斯巴達推廣大使的5566彭小刀雖正在參與目前最夯的運動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的錄影,但仍心繫斯巴達,以遠端視訊連線的方式參與記者會向大家問好,邀請大家一起來到高雄參賽,共同帶動高雄及岡山的觀光發展,一起創造運動觀光產值。去年帶女兒挑戰小勇士賽的他,也鼓勵家長可以透過這次機會加入親子運動新風潮,訓練小孩的意志力,同時留下與小孩的珍貴回憶,更傳授一些體能訓練的獨門技巧給參與斯巴達的新手。

近來高雄市政府卯足全力活絡高雄觀光,搭配斯巴達障礙跑競賽的強身健體活動熱度勢不可擋,必能創造話題。運動就是最好防疫方法,因此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格外重要,然而斯巴達障礙跑競賽是自己和自己的比賽,訓練全核心最為重要,參賽者可以量力而為,累了就做適度的休息,且斯巴達障礙跑競賽以「超越耐力極限、永不放棄」的精神廣為人知,每次舉辦都能吸引許多熱愛運動好手報名參加。2021斯巴達障礙跑競賽高雄場,選手將可以挑戰SUPER超級賽以及SPRINT衝刺賽。最初階版的SPRINT衝刺賽距離5公里、20項障礙物;SUPER超級賽距離10公里、25項障礙物。此外還有Trail越野賽10K、以及專為小朋友舉辦的「Spartan Kids小勇士賽」。

先前1月在小兒子阿甯咕與World Gym教練的帶領下,於高雄進行斯巴達小勇士小學校園巡迴,與小朋友一同歡跳斯巴達防疫健康操,用活潑輕快的健康操加強小朋友的防疫觀念,強調運動的重要性,讓所有大小朋友跟著一起強健體魄、一起參加斯巴達小勇士賽,讓孩子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參賽,增進親子關係,是親子同歡的最好機會。另外,在4/2將於台北光復國小舉辦由5566彭小刀和小兒子阿甯咕出席的小小斯巴達訓練營記者會,盼能吸引更多想參加的民眾,在後疫情時代共同組隊挑戰這項熱血的運動!

「斯巴達障礙跑競賽」榮獲美國NBC評選為最佳障礙路跑品牌,比賽報名從即日起至4月7日中午12時止,活動當天也有提供少量名額,希望有更多敢參加、敢報名的勇士嘗試更多元運動。相關資訊請查詢:

2021斯巴達障礙跑競賽高雄場https://kwankwan.kktix.cc/events/2021spartan

2021斯巴達小勇士賽高雄場https://kwankwan.kktix.cc/events/spartankids-rwfe

高雄市觀光局2021「斯巴達障礙跑競賽」4/10-11高雄阿公店水庫登場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健康至上不求快! 斯巴達障礙跑與自己競賽最安全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