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 水下噪音協會籌備10日誓師成立(1部影片)

文字-A A +A

「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  水下噪音協會籌備10日誓師成立(1部影片)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聚集國內外離岸風電供應鏈廠商,本次展覽陣容堅強,尤其是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U-TEAM)特展區,聚集了國內外10家知名企業與海洋研究機構,共同展出水下科技、監測技術及海事船舶之最新技術方案。此外,U-TEAM將進一步成立「水下噪音協會」,並於3月10日開幕儀式中,舉行成立誓師大會,集結國內外菁英企業,將可提供水下噪音監測、噪音源監控、減噪技術、船舶減噪及分析模擬等技術方案。在開幕儀式後則舉辦「水下監測研討會」,由U-TEAM成員發表最新技術及調查進展,增進離岸風場及海洋環境之認知。

因應水下噪音污染問題,U-TEAM聯盟正積極推動「三檢三化」,也就是水下噪音檢測標準化、人為噪音減輕質量化、海洋噪音監測科技化。在U-TEAM成員中,知洋科技公司是國內水下噪音設備製造及技術服務專業公司,供應離岸風場打樁噪音減輕措施監測技術,也提供臺灣鯨豚觀察員及被動聲學監測,現場更有海上工作體驗區。由於人為的水下噪音多來自船舶及海上風機運轉振動,在U-TEAM有必凱振析、頡創科技、台灣金屬材料品管等國內公司,供應船舶、管線及風機結構的振動噪音分析和結構安全監測技術。

離岸風場海事施工亟需施工船舶、支援船、水下載具、專業人員及訓練,台船公司、臺灣港務港勤公司、國研院海洋中心及挪威商康斯伯(Kongsberg Maritime),將展出海事船舶、人員運輸船、海洋研究船、推進系統、水下定位與探測技術。國立中山大學與國研院海洋中心則是共同推出合作研發的工作級水下無人遙控載具(ROV),將是未來水下工程的助力。

綠能可實質改善環境問題,U-TEAM投入更多企業資源,目的就是為了增進離岸風電發展、保護鯨豚並守護海洋,本次參展單位中,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是唯一的保育團體,對於臺灣白海豚的保育工作不落人後,也藉此次展覽機會,讓各界更了解白海豚珍貴之處,以離岸風電開發契機,共創綠能與保育雙贏局面。

高雄市正宜工業安全衛生公司產品「捲揚式防墜器 (SRL)」,主要裝設在風力發電機的TP段,作為人員從船舶到塔上的第一道安全防護裝備,防止人員墜海。(如下影片內圖片)

「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水下噪音協會籌備誓師成立&正宜工業安全衛生公司產品「捲揚式防墜器 (SR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 水下噪音協會籌備10日誓師成立(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