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勞工局產訓班開訓迎新 陳石圍:勉勵學員扎根學習 牛轉乾坤(2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市勞工局產訓班開訓迎新 陳石圍:勉勵學員扎根學習 牛轉乾坤(2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5)日上午在訓就中心大寮職訓場域,舉辦今年第1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8職類(班別)開訓典禮,經甄試共錄訓160名學員,將接受為期4個月共684小時的技職訓練,結訓後投入職場成為職場生力軍。

高市勞工局訓就中心2020年第2梯次產訓班8職類結訓成果

陳石圍副局長致詞時指出,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成立以來,已培訓許多優秀的職場菁英,甚至有學員在受訓期間就被企業優先錄用,期勉各位學員堅定踏出腳步,在這4個月的受訓期間,全心投入職訓課程,考取技術士證照,扎根學習一技之長,並同時思考未來職涯方向,發掘、了解自己的職場天分,相信學員們一定可以「牛轉乾坤」,在職場上發光發熱,日後不論是謀職或是創業均非難事。

現場特別邀請「美容彩顏造型班」的優秀結訓學員陳誠回來,分享參與職訓班的心得及職場經驗;陳誠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曾經從事美容工作的她,受家人的鼓勵參訓,受訓期間,在老師們的傾囊相授下,考取丙級美容技術士證照,並藉由店家實習及交流參訪機會,瞭解最新的美容流行趨勢,與從業所應具備的專業識能,結訓後經審慎分析及家人支持下,在本市鳳山區創業,並成功打響名號,在美容業界穩定立足,她特別感謝老師的用心教導與協助,也鼓勵學弟妹把握機會,用心受訓學習,未來將成為人生發展的轉捩點。

「美容彩顏造型班」王雅君 老師說陳誠在訓就中心學習情況,學習態度非常好,訓練都很投入在課程裡面,也幾乎是全勤學員。在課程學習中,也都會熱心幫忙老師做一些輔導同學的工作,原本她本身就有一點點基礎。因為職場上沒有國家丙級證照,經老師們指導後,也取得了國家丙級證照,在這一路的努力學習中,老師們看到她對美容產業的這份熱情與堅持,所以在訓練就業的這個課程結訓之後,她思考未來方向,並與老師討論後覺得,創業對她最符合所謂的時間管理,還有可兼顧到家庭生活付出。對顧客的服務中,也是維持的非常好,所以都有固定的顧客,每一個禮拜都會固定找她,做一些保養的課程。在家庭的收入方面,也幫助家庭不少,這樣在訓就這個區塊,就達到了老師們輔導學員就業的目的,學員來此訓練就業,老師除了要輔導學員就業之外,學員的創業也是在訓練裡面。而陳誠有哪些特別的技藝,老師說在手技的這個部分,她表現的非常不錯,在護膚手技還有身體的這方面考試分數都很高,當初結訓時還獲得技藝成績第三名優異成績。

訓就中心楊茹憶主任提醒,錯過本梯次產訓班報名的民眾,除了今年度6月中旬至7月中旬第二梯次招生報名外,本中心正陸續公告招生本年度共計29個委外職業課程,課程多元豐富,涵蓋工業、商業、醫事家事類別,請有需求民眾把握參訓機會,可上訓練就業中心網站(https://www.ktec.gov.tw/ )查詢,或電洽07-7330823轉202~209。

高市勞工局訓就中心2021年第1梯次產訓班開訓迎新生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勞工局產訓班開訓迎新 陳石圍:勉勵學員扎根學習 牛轉乾坤(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