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頭肉24小時內失蹤,如何幫助 我們可以做什麼?24小時內走失不能立案?沒有這種事!

文字-A A +A

父母心頭肉24小時內失蹤,如何幫助  我們可以做什麼?24小時內走失不能立案?沒有這種事!

高雄市甫於今年2月跟朋友出遊未歸,因而被阿嬤報案協尋的15歲少女伊伊(化名),幸而在高市婦幼隊警員許惠萍鍥而不捨的查詢追蹤聯繫後,總算尋獲伊伊讓她平安返家。如果說最近發生的社會新聞裡,哪一類最令人揪心關注,那肯定是失蹤兒少的新聞,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掌上珠,孩子的安危會直接影響到家庭的幸福。

高市婦幼隊說,近年來兒少離家失蹤的問題日益嚴重,失蹤的個案中,青少年占比高達86%,原因多以「家庭因素」為主。高市婦幼隊隊長林鑫宏表示,兒少失蹤或失聯,監護人或家長不需要等待24小時,應立即報案。警方接報後會在第一時間立案協尋;同時也呼籲家長平時要冷靜溝通,做好親子互動。經調查青少年族群:「家人說過最讓你想離家出走的一句話」,以威脅性的「有本事就出去就不要給我回來」、羞辱性的「真是沒路用!」等用詞比率最高。兒童失蹤的原因也因年齡層而有所不同。14歲到17歲的失蹤者多數因網友誘導(比如:美好戀愛)和遠大抱負(可以自己賺大錢)而離家出走,年齡較小的孩子有可能被父母和師長責罵(比如成績考不好))而負氣離家。家長也要避免因一時心急口快而口出惡言造成憾事。

 

高市婦幼隊表示,「家是談情說愛的地方?」,家長教育子女,要能隨孩子成長做適度的調整。好的傾聽,是幫助家長了解自己和孩子間良性溝通的有效方法,聽聽彼此的生活感受,無形中拉近親子距離。當發生衝突矛盾時,心平氣和地與孩子一起討論,從中找出雙和的解決辦法,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畢竟所有的辛勞就是為了一個幸福的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父母心頭肉24小時內失蹤,如何幫助 我們可以做什麼?24小時內走失不能立案?沒有這種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