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讓勞工大躍進 高屏澎東共推560門在職訓練課程

文字-A A +A

(上圖:「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今年更推出多個新型態課程,在職勞工可依據個人職涯規劃,選擇適合的課程學習進修。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在公司做資訊管理工作的吳先生,沒有任何財務相關背景,由於他需要和會計部門溝通,便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社團法人中華國際企業培訓師協會合作開設的「中小企業稅務申報實務班」,在課程中學習職場上需要的財務知識。

吳先生說,在職的訓練課程幫助他學習到財務知識,順利讓公司跨部門合作更順利,甚至還得到其他公司賞識,因此課程結訓後轉職到規模更大的公司擔任高階職位,薪資也比參加在職訓練前提升了15%,成為炙手可熱的產業人才。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指出,讓在職勞工透過自我進修提升專業技能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110年上半年度在高屏澎東地區開辦560門課程,提供1萬2千多名補助在職勞工進修的機會,且課程補助8成或全額的訓練費用,目前「在職訓練網」網站已開始受理報名。

程泰運表示,今年配合政府推動政策性產業訓練課程開辦了「太陽光電設計班」、「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Python網路爬蟲與資料分析進階實務班」等課程,且更推出如「社群媒體經營策略應用實務班」、「養蜂實務訓練班」等多個新型態課程,在職勞工可依據個人職涯規劃,選擇適合的課程學習進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讓勞工大躍進 高屏澎東共推560門在職訓練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