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團膳聯合考察「前進校園、守護食安」 公辦公營的瑞興國小與民辦民營的佳琪食品公司營養午餐(2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員團膳聯合考察「前進校園、守護食安」 公辦公營的瑞興國小與民辦民營的佳琪食品公司營養午餐(2部影片)

校園師生食安,議員加強把關!高雄市議會李雅慧等7名議員,今天前往民間業者中央廚房考察並實地品嚐營養午餐菜色,隨後由教育局長謝文斌陪同蒞臨瑞興國小關心師生用餐情形。李雅慧等人特別關心備餐衛生及豬肉來源,實地走訪發現不論公、民營業者廚房都一塵不染且皆選用CAS 國產豬肉,惟業者反映地下廠商及新冠疫情衝擊生意,在場議員異口同聲以師生「吃的安心、吃的營養」優先,承諾代為向市府反映。

總統蔡英文日前造訪新竹市視察國小營養午餐,除了盛讚菜色均衡可口,更肯定市轄所有營養午餐都採用國產食材且全部符合3章1Q(註),投身議會教育委員會的議員李雅慧長期重視師生權益,1月萊豬叩關後特別關注校園食安,上午與黃秋媖、林智鴻、江瑞鴻、黃文益、鄭孟洳及李喬如議員,共同前往民營團膳「佳琪食品公司」考察,隨後由教育局人員陪同前往瑞興國小參觀公營團膳廚房環境及師生用餐情形。

前進校園、守護食安 高雄市議員團膳聯合考察之公辦公營的瑞興國小營養午餐辦理情形

李雅慧指出,考察兩處地點廚房環境整潔、人員衛生裝備都合乎要求,可見校園餐食規範相當落實,她肯定兩者餐點皆多元營養、物超所值,但佳琪公司餐點蔬果佔比較多、有助學童發育成長,尤其供應全市學校超過5,000名師生營養午餐,能維持一致品質及效率難能可貴。另外對於當前民眾最在意的豬肉來源,李雅慧也特別感謝公、民營業者堅持選用臺灣豬肉,且教育部已成立食材登錄平台可追蹤餐點來源,本市推動校園食安在全國名列前茅,請所有家長放心。

民間業者感謝議員認同,直呼「成立多年第一次有民代蒞臨參觀!」業者指出,為提供安全可口的餐點,不惜投入成本嚴選國產食材並改善設備,惟每年扣掉寒暑假實際營收僅有8個多月,且在全市5家合法業者外還存在部份地下供餐廠商,加上近期受疫情影響生意不穩,對營收及員工生計造成衝擊,盼市府能夠強化對合法業者的保障,並寬限相關稅收協助業者渡過危機。

前進校園、守護食安  高雄市議員團膳聯合考察之民辦民營的佳琪食品公司營養午餐辦理情形

在場議員指出,合法業者是守護食安的首要防線,日後會建議嚴格審核校園團膳投標廠商,也將建議市府減免部份稅收,讓業者能提供師生更優質的餐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議員團膳聯合考察「前進校園、守護食安」 公辦公營的瑞興國小與民辦民營的佳琪食品公司營養午餐(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