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好事花生~專訪一家花生

文字-A A +A

面對凜冽的寒冬,您準備好了冬令進補的《正純黑金》嗎?黑麻油正是寒冬送暖的好味道!今天來到彰化縣芳苑鄉一家花生老油廠,林姓老闆堅持遵循古法提煉,嚴選物料來源,採取最佳低溫壓榨及接地氣的方式來榨油就是要讓油品持有最足的香氣及保留營養的價值,它富含鈣、鐵、不飽和脂肪酸、B1蛋白質含維他命E還可防止老化保護,維他命A溶化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粗纖維含量高,幫助腸蠕動,具有整腸及消炎作用,在日本被視為長生之晶。

說到廚房料理,更是少不了《香醇黃金》,就是古早味的花生油,它曾經是料理入菜的主角,有關於花生的食療價值,在中國醫學文獻上早有記載,它甘辛無毒,有悦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瘧的功能,適用於營養不良、脾胃不調、咳嗽痰喘等。這種養生好食材,所以ㄧ定堅持手工挑選好豆後才進入焙炒、過篩、碾粹、水蒸、壓餅後,真正過五關才能注油成最優質香醇的花生油。

還有用心用愛烘焙出的原味花生,更是值得您細細品嚐的懷舊零嘴,用低溫烘焙出十足的香氣,讓原豆釋出本質的鮮甜口感,講就養生就不該再存有化學添加物,人人都說~吃花生讓您好事來「發生」,堅果花生讓您營養保健更到位,因它的營養豐富,每一百公克的花生仁含蛋白質26.2克、脂肪39克、鈣67毫克,磷378毫克,鐵1.9毫克,還含有少量的多種維生素如(B1,B2)、煙酸抗壞血酸等。它獨特口感為之大眾所好,特別是過年時節家家戶戶必備的長生果。

在年節寒冬裡,好友來相約品嚐,花生剝不停,好事停不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好事花生~專訪一家花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