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麩質飲食 趨勢要知道的 10 件事情

文字-A A +A

無麩質飲食 定義
無麩質飲食(英語:Gluten-free diet,縮寫GFD)是指沒有麩質的飲食方式。麩質是一種在小麥、大麥及裸麥中含有的蛋白質成份,這些物類及其雜交種(如斯佩耳特小麥、卡姆麥及小黑麥)也都算在內。但無麩質飲食是否要將燕麥列入,此部份仍有爭議,燕麥中的燕麥蛋白(Avenin)對乳糜瀉患者是有毒的,毒性視栽培品種而定。此外,燕麥也常會被含麩質的穀物交叉污染。

無麩質飲食 目的
無麩質飲食對於控制乳糜瀉的症狀和體徵以及與麩質有關的其他醫學狀況至關重要。在沒有被診斷出患有麩質相關疾病的人群中,無麩質飲食也很受歡迎。飲食所聲稱的好處是改善健康,減輕體重和增加能量,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乳糜瀉是麩質觸發免疫系統活性從而破壞小腸內膜的疾病。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破壞會阻止食物吸收營養。乳糜瀉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非乳糜瀉麩質(或小麥) 敏感症會引起一些與腹腔疾病有關的體徵和症狀,包括腹痛,腹脹,腹瀉,便秘,“腦霧”,皮疹或頭痛,即使對小腸組織沒有損害。

研究表明,免疫系統起著一定的作用,但這一過程尚未得到很好的理解。 麩質造成的運動失調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會影響某些神經組織,並引起肌肉控制和隨意肌肉運動的問題。像其他食物過敏一樣,小麥過敏是免疫系統誤認為小麥中的麩質或其他蛋白質作為致病劑(例如病毒或細菌)的結果。免疫系統會產生針對蛋白質的抗體,從而引發免疫系統反應,從而可能導致充血 Congestion,呼吸困難和其他症狀。

閱讀更多

參考資料:https://blog.heartieskkjj.com/無麩質飲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03

凱文楊

加入時間: 2020.12.0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製作茶粉?

2023-04-09
瀏覽:
7,076
推:
1
回應:
0

無麩質飲食 趨勢要知道的 10 件事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