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百 攜手愛相挺 慈善團體與身障團體共同打造身障好福利共好平台(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一百 攜手愛相挺  慈善團體與身障團體共同打造身障好福利共好平台(1部影片)

高雄市培力身障團體共提出A.平衡城鄉社區式據點設立(5案)、B.家庭關懷訪視服務(8案)、C.特色亮點福利方案(7案)、D.團體活力俱樂部(4案)、E.體適能活動(5案)五大面向29個服務方案,合計650萬多元經費,由慈善團體、企業支持與相挺,為14萬餘名身心障礙者締造一個美麗的火花。

為擴大福利資源,創造1+1大於2的效益,高雄市政府今(29)日在社會局無障礙之家舉行「攜手愛相挺-高雄市慈善團體攜手身障團體共好平台啟動儀式」,市長陳其邁到場與近200位慈善團體及身障團體理事長、代表共同啟動共好平台,肯定團體支持團體的互助共好力量,期透過公私協力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提升城市的社福質量,讓身障朋友有感,也讓高雄更友善宜居,現場與會的慈善及身障團體理事長代表一致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一個創舉。

陳其邁市長在競選期間,聽取民間聲音,促成資源整合納入政策,邀集慈善團體與身障團體攜手建構共好平台,經過多次意見交流進行合作,培力身障團體提出平衡城鄉社區式據點設立、家庭關懷訪視等五大面向29個服務方案。活動安排提案身障團體上台自我推薦計畫特色與亮點,活動現場在一陣熱列響應下,慈善團體上台貼愛心貼紙進行計畫認養,29個方案計畫全數獲得支持,並直接安排雙方團體彼此交流、凝聚方案執行共識,透由慈善團體的人力、物力及財力資源結盟,熱絡互動之下啟動共好平台之串連。各界慈善團體、企業整合力量串接,身障團體也增強服務能量,讓身障服務供給更多元,擴大高雄市的福利資源,將社會福利創造雙贏的效果。

高雄市共有14萬餘名身心障礙者,為全國第二高,佔本市人口總數5.18%,且身心障礙者包含八大類,所需的服務更是多元且豐富。除了市府推動身心障礙福利不遺餘力外,本市98個身心障礙團體,也是長期默默耕耘的力量,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資源連結,讓服務永續不間斷。

市長陳其邁說,這次特別感謝與會的慈善團體、企業支持與相挺,29個身障團體計畫方案全數支持,為這個創新構想締造一個美麗的火花,感謝市民感受到市府對於弱勢民眾的照顧,肯定市府苦民所苦所推動的各項福利服務,給我們最大的支持,但是今天的啟動儀式只是一個開端,未來市府會把這次的攜手經驗擴大多元福利對象,包含兒少、婦女、高齡長輩、經濟弱勢戶、脆弱家庭等,也期待慈善會運用強大的號召力,讓更多公益使命團體、企業加入攜手共好平台行列,建構社會福利共好平台網,一起來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創造幸福與友善的城市。

陳其邁市長主持慈善團體攜手身障團體共好平台啟動儀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一百 攜手愛相挺 慈善團體與身障團體共同打造身障好福利共好平台(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