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即將鎖國! 台灣在豁免國家名單中

文字-A A +A

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入冬之後再度嚴峻,再加上日前又傳入至少5例英國變種病毒「B.1.1.7病毒株」,讓日本政府開始研議,暫時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時間從28日起,到明年1月底為止。

(圖/聯合新聞網)

根據日本媒體news24報導,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新措施,將從28日到明年1月底之前,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政府方面正在為這項方針,做最後的調整。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連續兩天都突破單日超過3800人確診,加上傳染力增強70%的英國變種病毒「B.1.1.7病毒株」在日本已經發現病例,因此日本政府在昨(26)日研議,從明(28)日起到2021年1月底,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不過在經過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對11個疫情控制相對穩定的國家豁免,其中便包括台灣。

豁免11國有條件入境 台灣防疫良好上榜

日本也依照目前的疫情控制狀況,豁免11個國家有條件入境,包括台灣、南韓、中國、越南等國家,入境對象包括短期商務人士,在配合嚴格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豁免14天的隔離檢疫,以及中長期居留者(如外派人員、技術培訓人員)在進行14天隔離檢疫之後,可以允許入境。也就是維持現行規定。至於其他國家原則上禁止入境日本,但基於人道主義考量,以及外交官等特殊身分的外國人,還是可以允許入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快訊/日本即將鎖國! 台灣在豁免國家名單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