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友善城市」最佳典範!就是高閔琳爭取全國首座「毛小孩樹灑紀念園區」2021年1月即將完工啟用(1部影片)

文字-A A +A

「動物友善城市」最佳典範!就是高閔琳爭取全國首座「毛小孩樹灑紀念園區」2021年1月即將完工啟用(1部影片)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寵物樹灑紀念園區歷程

2018年2月3日高閔琳養了19年的愛犬毛毛紀念日

20180402 內政部門質詢  寵物殯葬:公立寵物天堂園區與自治條例

2019年4月3 日  主持 岡山/寵物樹灑葬區協調會

2019月4月5日  【高雄】慎終追遠:全國第一座寵物樹灑葬區

2019年4月24 日 高雄市議會 農林部門質詢 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2019年6月13日 舉辦「守護市民安全、落實動物保護」公聽會

2019年10月14日  高雄市議會 農林部門質詢 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2019年11月26日  與民政局、殯葬處及相關業者商討寵物殯葬商業登記問題

2019年11月27日  高雄市議會舉辦「給毛小孩的善終」公聽會

2020年6月15日  高雄市議會 民政部門質詢 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2020年10月6日  高雄市議會 市政報告質詢 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2020年11月3日  高雄市議會 民政部門質詢 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2020年12月26日  完工前與民政局、殯葬處至【燕巢】視察寵物樹灑園區

#高閔琳成功爭取寵物環保葬區 #即將完工

12月26日(週六),市議員高閔琳與民政局長閻青智、殯葬處同仁一同前往燕巢深水視察即將完工的「寵物樹灑環保葬園區」,高閔琳養了19年的愛犬毛毛兩年前過世,她將失去毛小孩的悲痛轉為持續關注動保議題的動力,並為高雄和毛小孩爭取設置全國第一座公立合法的寵物專屬環保葬園區。

高閔琳2020年12月26日在臉書〔狗奴日記〕裡寫下「毛毛我好想妳噢」。

妳帶給我的最後一個禮物,就是讓我思考到狼狗長照、毛小孩身後事的處理和需求———如何照顧失去陪伴動物的人類情感及需求,以及動物福利的角度,來提升這座城市的公共服務和對生命的體會與教育。

兩年前在你過世之後,我萌發了幫高雄爭取「全國第一座寵物專屬紀念園區」(環保葬)的構想,並努力去做,要獻給這座城市的毛小孩和毛小孩的家人。

 

#動物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兩年前在照顧19歲高齡老犬「毛毛」時,高閔琳意識到「犬貓長照」的議題,而在愛犬毛毛過世後,開始深入了解寵物殯葬業及飼主、政府和業者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高閔琳是第一位提出並積極爭取促成高雄全國第一座「寵物樹灑葬園區」,也是第一位要求市府制定《高雄市寵物殯葬業自治條例》的議員;高閔琳透過召開「毛小孩的善終」、「流浪動物管理」兩大公聽會)與各方代表一同商討動物保護及動物福利議題。

 

#市府經費不足?#請託邱志偉立委爭取中央經費

高閔琳積極協調市府農業局動保處與殯葬處,於燕巢區深水段11-68地號之軍人公墓範圍內之殯葬用地,規劃設置面積2,490平方公尺「動物樹灑葬區」;讓寵物生命結束後,可以綠色環保方式埋葬,寵物也能因此能有個安息處所,供主人懷念,告慰其不捨的追思。

 

當時由於農委會已補助50萬元先期規劃費,目前園區工程業已規劃完畢;然總經費仍需810萬元,因營建工程經費不足,特別請託邱志偉積極再向農委會爭取648萬元的補助。而後,閔琳持續追蹤進度、協助排除困難,這個具有3,500個穴位的「寵物樹灑葬園區」,也開始動工,目前已接近完工,預計明(2021)年1月正式啟用。

 

12月26日,高閔琳與民政局、殯葬處視察該園區,指出寵物樹灑環保葬園區,環境優美,在設計上更保留了動物鋼雕、蘊含許多小巧思,感覺就像是來到一座清幽的小公園。

 

#建議設置入口意象地點及增設座椅

高閔琳也當場向殯葬處提出具體建議,包括:園區入口意象設置地點、調整園區座椅數量及擺設位置;美化園區蓄水池圍籬、邀請藝術家彩繪動物主題為園區增添活潑氣息;跳方正呆版的排方式,以或大或小的圖形排列花朵等。

大學主修生物領域、愛動物成痴的高閔琳認為,現代人與寵物之間不再只是為了防盜、狩獵等主從關係;寵物被視為人們的心靈寄託以及生活伴侶,甚至許多飼主樂於自稱為毛小孩的「奴才」。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動物權與動物福利日益受到重視,當毛小孩毛家人走完一生,也需要有個合適且合法的安息處所,讓這市民朋友得以追懷。

 

#全國第一座公立合法寵物專屬紀念園區

高閔琳說,「高雄市立寵物樹灑環保葬紀念園區」的設立,不僅率全國之先,融合生命教育、環保葬環保教育的進步觀念;未來她還會繼續督促市府推動更全面的動物保護和動物福利政策,讓高雄能成為全台「動物友善城市」的最佳典範!

背景音樂:DEATH Just let me go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爭取寵物樹灑紀念園區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動物友善城市」最佳典範!就是高閔琳爭取全國首座「毛小孩樹灑紀念園區」2021年1月即將完工啟用(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