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 就可體驗世界宗教之旅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永和市中山路上的世界宗教博物館,是由靈鷲山無生道場的創始人心道師父所創建和推動的,藉由博物館的典藏,擴展大眾對世界宗教的視野。

博物館的主旨為尊重(Respect)、包容(Tolerance)、博愛(Love)。從一進電梯開始,每往上一層樓,電梯裡的燈光就更加明亮,也就代表著在前往體驗宗教的路上,心靈更加昇華。

 電梯口一出來就看到了八個字「百千法門,同歸方寸」,所謂方寸,乃指人心,上千上百種的法門都歸於人心,代表人心的重要。

潔淨儀式 

在體驗神聖的宗教之前,必須經過潔淨儀式,唯有水,能帶走世俗的塵惡,使其心靈澄淨的面對宗教。

朝聖步道

潔淨完畢後,就進入了朝聖步道,聖地是信徒們想要尋找神、接近神的地方,朝聖承載著人們的希望、企盼和渴求。從前古人朝禮聖蹟,往往準備數年,在惡劣的天然環境下,冒著生命的危險,跋山涉水,在這個朝聖步道的沿途,許多關於起源與生命的根本問題回蕩在空間中。牆上各種人種的朝聖者群像,代表著任何人都可以尋找神,以探究真理的心情,來反思人類的根本問題。

金色大廳

接下來進入了金色大廳,其展場係以人的靈魂之窗為設計概念,希望參觀者打開雙眼,打開心門。天花板的星空象徵著神聖天界,數千年來,人類對浩瀚的星辰有著無盡的幻想,透過星星的紀錄與觀察,人類開始發現星星背後隱藏著某種規則與秩序,歸納這些原則,便有了時間空間的概念。地板圖騰象徵著塵世凡間,採用法國夏特大教堂地板上鑲嵌之迷宮圖案,將各大宗教的象徵色彩和動物圖騰加在其中,使每一位行走迷宮的人,以進入聖地一樣的虔誠心情踏上心靈朝聖之旅。

宇宙創世廳

觀賞一部以探索大自然混沌初開及宇宙無常循環為主題的短片,片末以心跳聲為ending,使其啟發觀賞者對生命的省思。

生命之旅廳

不論是投影幕、椅子、展示櫃等等的形狀...,都是圓的,代表著人類生命的單位─細胞之形狀。宗教信仰的最終目的是掌握生命的意義、奠定生命的價值。整個展示廳分成初生、成長、壯年、老年、死亡及死後的世界等五大區域,各個區域都有代表該生命階段的禮儀文物、多媒體影片,參觀者可以藉此了解各宗教對人生各階段的禮讚。

生命覺醒區

播放世界各宗教領袖、名人見證生命之影帶,參觀者可以自由聽一聽、看一看,從中獲得啟示,讓自己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領悟。

靈修學習區

內部三面環伺的大型影像螢幕,觀眾可以坐在展場中間的平台上欣賞包括佛教、道教、基督宗教、印度教、伊斯蘭教及猶太教等六個宗教的靈修方式,以對靈修作深入的探討。

世界宗教大廳

藉由宗教文物、圖文以及多媒體影音設備,呈現各大宗教傳統的歷史、教義、文化與美感,包括佛教、基督宗教、道教、伊斯蘭教、印度教、猶太教、神道教、錫克教、埃及、馬雅與台灣人的信仰等;大廳中央展示十座維妙維俏的「宗教建築模型」,彷彿置身聖境遺跡,藉此可一探宗教的深遠知識與藝術風格,進而體認到各宗教信仰間的共通性與價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8.06

蓓蓓12

加入時間: 2007.08.06
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7

全民來「風」舞

2007-08-28
瀏覽:
3,338
推:
5
回應:
0
2:42

市民民歌音樂會 也可以很溫馨

2007-08-27
瀏覽:
2,709
推:
5
回應:
0
2:42

讓視覺環遊世界

2007-08-26
瀏覽:
2,272
推:
3
回應:
0
2:13

城市農地的命運

2007-08-24
瀏覽:
2,605
推:
3
回應:
2
2:02

「京飾奇緣」 好戲登場!!

2007-08-23
瀏覽:
19,204
推:
2
回應:
0
1:41

瘋創意 搞塗鴉

2007-08-22
瀏覽:
1,932
推:
3
回應:
0

不用出國 就可體驗世界宗教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