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秀英: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 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 (1部影片)

文字-A A +A

湛秀英: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  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 (1部影片)

由中華兩岸一家親交流協會、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於2020年12月6日下午14:30在高雄福華飯店登場,共有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業界的臺灣知名連鎖企業的靈魂人物余政隆總經理,學術界的屏東大學李銘義教授、義守大學李樑堅教授、高雄師範大學韓必霽教授列席指導,出席會議及大會人數超過150人。

自2017年首發第一屆的兩岸婚姻家庭權益探討,續2018年第二屆的兩岸婚姻二代未來發展探討,接續2019年第三屆的兩岸婚姻家庭在臺灣的社會定位,延展至2020年第四屆,以「兩岸婚姻企業峰會」為主軸,以經濟發展為目標,邀請兩岸婚姻及二代優秀企業家們創業成功的經驗進行分享,同時也邀請臺灣企業分享,感謝提供姐妹們一個很優的就業環境!

兩岸同樣面對艱困複雜的內外環境,唯獨兩岸經貿交流卻是逆勢成長,據統計去年臺灣對大陸出口進口分別成長百分之13.3和百分之7.9,臺灣對大陸的總年度出口進口比例分別提高到百分之43.6和百分之22.2,顕見大陸市場對臺灣的重要性日益增長,兩岸經貿互賴程度也越來越緊密。也許兩岸關係種種隔閡一時很難化解,但考量臺灣經濟發展的出路,兩岸正常的交流与雙赢模式的探索和經營應該是必要的。

兩岸好,臺灣才會好,這是兩岸婚姻家庭最切身的體會,我們一本追求幸福生活的初衷,不只要扮演兩岸和平的使者,也要探索自身成長的憑藉,共謀創新發展的新策略和新知識。此次研討會以“共通”“共融”“共創”的模式,讓想創業的兩岸婚姻及二代尋找機遇,共同成長。

第四屆兩岸婚姻議題研討會,主軸「兩岸婚姻企業峰會」,以經濟發展為目標,有三大主題:

主題一:兩岸婚姻家庭企業分享

分享人有徐記醬鴨(徐莉)、蓮子軒工坊(李玉紅)、王鳳玲手作坊(王鳳玲)、禾湘辣妹子精品滷物(朱書平)、婚禮主持(岳兒)、上茶堂(繆願青)、BEAUTY  FOR  YOU美容美甲(陳群英)、寶島夜市(詹夏莉)。

主題二:兩岸婚姻二代暨臺灣青年創業分享

分享人有鳳霖生命禮儀(李彥霖二代)、龍洲瓦斯行(張慶發二代)、火花數位創意(林上斌台青)。

主題三:臺灣企業分享

分享人有念慈幼兒園(王旭華執行長)及念慈幼兒園 梅賢紅老師。

最後主題四則邀請到臺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簡順能老師、秘書長洪賜隆、理事黃水源現場揮毫「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並與雲南省文史館書畫研究員王弘毅老師等多位老師佳作展覽,雲臺兩岸書畫交流,在疫情下更能體現了兩岸文化交流、交融的重要性、必要性。

湛秀英: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  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湛秀英:兩岸一家親、共融中華文化 第四屆兩岸婚姻家庭議題研討會「兩岸婚姻企業峰會」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