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刺青成風潮 世代觀念有差異

嵌入:
文字-A A +A

NS:刺青街的街頭

標一:刺文化興起 西門街成刺青熱區

STAND : 記者現在位置位於西門町的刺青街,紋身工會的理事長李耀鳴在漢中街開設了第一家刺青店。逐漸打響名號後,決心要打造台灣第一條「刺青街」,而這條巷子也隨著時間演進,有其他的紋身店家進駐。

 

OS : 記者實際走訪時,經過西門鼎鼎大名的刺青街街頭,可以看到路過的民眾人來人往。伴隨著路人的側目,發現這條街也曾繁榮一時,刺青的店家排排林立在此,但現在只剩下兩間。

Super 華女士:我不會排斥刺青,我很喜歡刺青,因為我很欣賞刺青的人,我非常欣賞,不管是男的女的。

Super7李小姐:假設有的家裡面有小朋友,就是他們可能會對刺青有一些比較刻板的印象,我覺得這件事情,可能還是要經過妥善的溝通。

 

標二:刺青客群轉變 盲從不再是主流

OS :目前刺青的客群也正在逐漸轉變當中,如此美麗的圖騰紋身,從早期刺青的對象為混混、到藝人嘻哈歌手、再流於普遍大眾。而一開始民眾的眼光也逐漸從畏懼,到成為追求偶像的盲從刺青,又演變成替刺青賦予一層意義的消費者。

Super 刺青少年 王同學:算是紀念吧,把一件事記住這樣子,像是感情嘛。

 

OS :以往大眾對刺青的人的印象,就只是混混、不讀書的象徵,現在隨著時間的演進,價值觀越漸開明,大眾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當對刺青的眼光,不再只是被貼上壞小孩的標籤,而有另一種紀念象徵的意涵在,刺青也不單單只是藝術。不為人知的是,刺青也是門極大的學問。

Super 刺青師 達達:美術這個東西就是,最後就屬於個人創作,那紋身除了個人創作之外,你還要配合這個客人他的想法,那照他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創作裡面融合去設計一個圖案。

 

OS :三十六歲的刺青師傅達達,在西門這一帶替別人刺青,已超過二十個年頭,如今身上也多達數個大面積刺青,而他卻對替刺青有莫名的熱忱,甚至提及自己目前,遇到最困難的刺青,是在媽媽身上的刺青。

Super 刺青師 達達:我媽她其實很喜歡刺青,但是幫她刺,我又怕她不會照顧,又怕她痛。

 

標三:刺文化洗禮 世代間看法不一

OS : 目前就讀大二的藍天爵,身上有四個刺青。他是千禧世代的年輕人,身為刺文化下的其中一個代表。

Super 刺青少年 藍天爵:第一次接觸刺青,應該是小時候在家裡,爸爸的朋友來,他就是包手就有看到這樣,那時候覺得蠻酷的。

 

OS : 透過他,我們可以曉得刺青,在年輕人的眼裡,不再是一種盲目的跟風。可以是一種對自己的期許,只不過是透過紋身烙印在身上。

Super 刺青少年 藍天爵:刺小的鑰匙,因為很多事情要找方法,對我來說鑰匙是影射前進的方法,我有自己的小鑰匙。

 

OS :記者採訪到藍天爵的媽媽,想知道為人家長的,面對自己兒子身上的刺青又做何感想?對於他人看待孩子刺青的眼光,做父母的又是如何和孩子一同看待、討論和面對呢?

Super 刺青少年家長 藍女士:建議是說盡量能夠在衣服遮得到的地方,而且上班老闆可能也比較不會講有的沒的,這就是他自己要去承擔他自己的選擇。

 

標四:刺青嶄露頭角 大型活動可見身影

OS : 現下年輕人對於刺青的看法不單單是圖騰,甚至可被銘記成個人化、個性化的趨勢。即便刺青伴隨著的刻板印象,在一些人眼裡仍是壞印象。但隨著這項工藝的普及,也漸漸在大型活動上露面開展。

Super紋身工會理事長 李耀鳴:我們都一直在推執照考試,讓這個行業步上正軌,因為它真的是 屬於一個技術的東西,你隨便一個人來做紋身師 那是不可能的。

 

標五:三思而刺青 免得後悔難洗除

NS:刺青師呼籲:我覺得刺青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做這件事前,你要先對紋身有所瞭解。

OS : 身為刺青師的達達,也告知民眾有幾個大原則及理念,是刺青師所堅持的,如果有刺青的意願,請與刺青師再三做諮詢與溝通。

Super 刺青師 達達:不要怕後悔,因為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你如果什麼事情都怕後悔怕後悔,那我覺得這樣人生這樣很浪費。

 

NS:紋身工會理事長 李耀鳴呼籲:你沒有想好,可能你年輕的這個想法,會影響到你日後的工作。

OS : 最後理事長呼籲想刺青的人,刺青是一輩子的,雷射洗掉刺青所耗費的心力,比刺上去更耗時耗錢。請做好萬分的準備,再去執行這項人體紋身的藝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09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04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64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637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6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162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60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799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180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196
推:
0
回應:
0

年輕人刺青成風潮 世代觀念有差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