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茶暖流 南台中家扶辦茶會送暖 關懷困苦家庭

文字-A A +A

    受疫情影響,家扶所幫助的許多家庭無論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都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面臨歲末年節,南台中家扶希望減輕扶助家庭經濟壓力,日前(11/22)在長安國小圓型廣場舉辦寒冬送暖公益茶會活動,透過一杯杯熱茶的傳遞,象徵為弱勢家庭注入關懷,謝謝社會各方善心人士支持,此次茶會共募得30萬元,設定的三十桌茶席很快認捐一空。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目前服務917戶家庭1,500位孩子,扶助的戶數與童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在九百多戶經濟弱勢家庭中,有76%為單親家庭,其中又以單親女性家長的比例最高。工作收入未滿兩萬元佔37%,從事工作多為勞動型或是低技術類型,如餐飲業、清潔工、家庭代工等臨時工,工時長但收入低。因此希望透過多方管道累積經費來幫助這些家庭。

    茶會取名「晴方暖心」,期待有大家的關懷與溫暖,為扶助家庭提供前進的力量。謝勝騏主委拋磚引玉捐款十萬元成為家扶永久之友,現場獲得裕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鄭文炫董事長響應捐贈十萬元擔任永久之友。謝主委白手起家創業艱辛,陸續成立勝騏食品工廠、水蛙田食材流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台中第四家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品加工驗證工廠,並獲得多項認證。自107年開始扶幼主委任期,非常支持中心各項大小活動,經常抽空到場,並竭力幫助引進各方資源挹注中心扶幼工作,他期許自己身負主委之責,能有更多弱勢家庭受到關懷及服務,也期盼所有被關懷者,能重新啟動生命中的希望列車。謝勝騏主委也透過張廖萬堅立委連結上好生醫科技公司楊勝得董事長捐贈口罩義賣十萬元給家扶作為寒冬送暖經費,林祈烽議員也以個人名義捐贈二萬元,見安營造公司張賢良董事長捐贈五萬元支持寒冬送暖。謝勝騏主表示:「能付出是種幸福,做主委我很歡喜心,尋找更多好朋友支持家扶工作,讓我更確定卸任後繼續當家扶人做好事。」

    茶會活動順利圓滿,謝謝中心扶幼委員會全力支持,陳琉趁財務長全盤策劃,也要感謝中華茶藝家研究協會以及長安國小。我們持續號召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弱勢家庭添購「愛的禮物」(如電器、棉被、民生物資),每份1500元,可幫助一戶三至四人的家庭減輕經濟壓力迎接新年,禮物安排於12月13日愛心園遊會現場發放。更多關於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請上臉書搜尋「南台中家扶中心」或電洽04-2313-1234。

  

*一起為弱勢家庭注入暖流,支持響應「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謝勝騏主委拋磚引玉捐款十萬元成為家扶永久之友,現場獲得裕力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鄭文炫董事長響應捐贈十萬元擔任永久之友。(南台中家扶提供)

見安營造公司張賢良董事長捐贈五萬元支持寒冬送暖。(南台中家扶提供)

張廖萬堅立委連結上好生醫科技公司楊勝得董事長捐贈口罩義賣十萬元給家扶作為寒冬送暖經費。(南台中家扶提供)

林祈烽議員以個人名義捐贈二萬元挹注家扶寒冬送暖活動。(南台中家扶提供)

中心舉辦寒冬送暖公益茶會活動,感謝各方愛心人士支持響應,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南台中家扶提供)

中心舉辦寒冬送暖公益茶會活動,茶食擺盤令人賞心悅目。(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熱茶暖流 南台中家扶辦茶會送暖 關懷困苦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