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傳愛 寒冬送暖 台中市茶商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 行動助貧傳愛過好年

文字-A A +A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號召會員作公益,提供茶葉義賣,由理事長陳明芳(右二)率理監事前往南台中家扶中心捐贈。(南台中家扶提供)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自民國97年起每年發起茶葉捐贈活動,號召會員共同作公益,提供頂級茶葉讓南台中家扶中心義賣,將茶葉轉換成現金,支持多項扶幼工作。今(24)日由理事長陳明芳率理監事前往南台中家扶中心,代表31家茶行會員捐贈總價值逾42萬元的茶葉,有烏龍茶、普洱茶、梨山茶、金萱茶、茶具等多樣茶品。

 

     陳明芳理事長表示,「受限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加上異常天候影響採收,茶商經營更顯困難,但我們全體會員都有共識─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與愛心不能打折,才有機會讓社會越來越好。」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中心的經營多仰賴民間挹注,無論捐款或捐物資都是好事,通常物資會提供給扶助家庭,但因每戶家庭需求不同,可能只有部分家庭受惠,非常感謝茶商公會提供茶葉義賣,物資換成現金,在服務工作上能更有彈性運用,嘉惠更多弱勢兒少。

 

     依據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服務數據顯示,與十年前相比,隔代教養家庭成長超過一倍,並發現隔代教養家庭困境多,包括環境吵雜擁擠、潛藏病媒等居住困擾;家中無能力指導兒少課業;弱勢兒少需自行賺取生活費,扛起家中經濟重擔等。南台中家扶中心為第一線服務據點,在進行方案活動過程中,常看到是代父母職的隔代長輩們參與,了解孩子的成長過程充滿重重限制和困難,需要供給更多資源,以儲備他們的生命能量。

 

     茶商多是辛苦的務農子弟出身,更能同理弱勢兒少的處境,用熱情、踏實的精神工作,不僅培育出好茶,行善也為貧困的孩子種下希望,使其成長茁壯。謝謝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連續多年集結會員愛心拋磚引玉, 一包包或一罐罐的茶葉,透過義賣讓每一杯都茶香滿溢且入口回甘,歡迎民眾踴躍認購,將茶葉轉換成對貧困孩子的祝福,傳愛過好年。此外,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支持《無窮世代計畫》新年「幸福紅包」,扶助弱勢兒少生活與教育所需,幫助孩子邁向無窮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 《無窮世代計劃》http://www.ccf.org.tw/new/endpoverty/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71335(註明:扶幼捐款)

 

台中市茶商業同業公會號召會員作公益,提供茶葉義賣,由理事長陳明芳(右二)率理監事前往南台中家扶中心捐贈。(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茶香傳愛 寒冬送暖 台中市茶商業公會捐贈茶葉義賣 行動助貧傳愛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