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網情深愛無限─臺東女中第五屆藝術愛心義賣活動

文字-A A +A

    

    國立臺東女中第五屆藝術結合公益聯展暨愛心義賣,將於民國109年12月13日(星期日)上午10點,假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行開幕儀式,進行學生作品及藝術家捐贈藝術品認購活動。藝術品展覽,將於12月5日(星期六)先行展出,歡迎喜愛藝術、熱衷公益的好朋友,至現場參觀及預訂。

    今年義賣主題「藝網情深愛無限」由臺東女中校長王垠定名,不僅說明公益的重要性、影響力,更緊扣東女學生透過藝術作品網羅社會大眾愛心的意義。活動主視覺的設計,由臺東女中校友范宸瑋先生擔綱,繪製「幸福天使」一圖,天使是善的化身,散播幸福、關懷;波斯菊的花語為堅強與永遠快樂,兩者結合,代表參與公益捐助的每一位善心人,都像天使願意分享,能讓受助者感到幸福,自己也從中獲得發自內心的喜悅。

    活動發起人也是連續五屆總策展人–臺東女中美術老師康毓庭,其因藝術結合公益與致力推廣藝術志工於社區之創新課程,榮獲2019 Super教師全國高中職首獎與2017藝術教育貢獻獎。康老師課程核心理念–「美感的最高境界是良善」,透過美感設計課程,除了教授美感知識融入生活外,從喚起對社會的省思至自身的良善之心,並於教學中傳遞奉獻、公益的精神,進而引導學生創作作品,讓學生不僅學習美術的技藝,更深受精神的感化,用己之力回饋在地。過去康老師將美感課程結合國立臺東大學、國立東華大學之服務學習課程,今年更受到教育部高中美術學科中心的支持,發起各地學校響應,廣邀新北市立鶯歌商工、南投縣立旭光高中、臺中市立大甲高中、桃園市立壽山高中美術相關科系參與,讓活動內容更為豐富、多元。除此之外,許多臺東地區的商家、有心人士,也發揮愛心予以贊助。藝術公益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均用於幫助地方上需要幫助的醫療或弱勢團體,如衛福部臺東醫院、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台東基督教醫院等,今年的捐助對象為財團法人天主教救星教養院。

    此次義賣作品,除了以往的主力─「200雙彩繪帆布鞋」─之外,還有精緻之工筆水墨、油畫、青花瓷彩繪、永生花燈盅、蝶谷巴特手提袋、繽紛手染抱枕、皮雕等等共高達近400件作品。最最難得是各地優秀藝術家群起響應捐贈作品:名建築藝術家陳宣誠、版畫藝術家羅平和、高嘉宏、書畫藝術家林永發、柯良志、雕塑藝術家簡俊成、陶藝家黃嘉男等。展出作品數量與素質歷年之最,絕對讓參觀者眼睛為之一亮。

    王垠校長對此次義賣活動表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康毓庭老師不僅是本次活動的推手,更是活動的心靈捕手。藝術、公益、愛心,是這次活動的關鍵詞。藝術讓我們更加自由,公益促進社會共善,愛心則是穿越時空,無遠弗屆,期待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要特別感謝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的大力支持,提供優質主展覽室與策展種種協助。義賣展期將從12月5日(星期六)延續到12月27日(星期日),歡迎蒞臨參觀、指教,給臺東女中的學生、活動團隊鼓勵,給贊助公益活動的藝術家們支持;您捐愛心善款我們捐愛心作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天主教救星教養院。

    策展人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另一人的天使,默默行善,默默守護需要被幫助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2.12

Lamalman

加入時間: 2017.12.12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東女中第19屆美術班,全班18人14人錄取國立大學

2020-05-23
瀏覽:
4,041
推:
0
回應:
0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義賣捐東基

2018-12-25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0

臺東女中第七十八屆校慶──文武雙全,代代相傳

2018-11-07
瀏覽:
3,284
推:
45
回應:
0

反對惡修勞基法,勞團與教團冷雨下守夜

2018-01-08
瀏覽:
4,777
推:
0
回應:
0

自己的假自己救!全教產反對惡質勞基法!

2018-01-08
瀏覽:
3,883
推:
0
回應:
0

我們要真正的科科等值!不要被歧視!

2018-01-02
瀏覽:
5,105
推:
1
回應:
0

真心真藝 愛無限,親力親為善遠傳

2017-12-27
瀏覽:
4,681
推:
63
回應:
0

藝網情深愛無限─臺東女中第五屆藝術愛心義賣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