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鄉,大船出港,秀出臺灣產業好本領 智慧城鄉嘉年華高雄駁二登場(1部片)

文字-A A +A

智慧開鄉,大船出港,秀出臺灣產業好本領  智慧城鄉嘉年華高雄駁二登場(1部片)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為了讓民眾親自體驗科技服務帶來的生活改變,今(28)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B3、B4倉庫舉辦「智慧城鄉嘉年華」,邀集30家智慧城鄉計畫業者以「智慧開鄉,大船出港」為主題,提供智慧生活、健康、交通、教育與農業等領域的創新服務體驗。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高雄市政府等貴賓親臨現場,與超過千名民眾一同感受有趣、豐富的智慧生活。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表示,智慧城鄉計畫核心精神在於「地方出題、中央補助產業解題」,由地方政府提出在地需求,中央輔導補助業者投入試煉創新商業模式,促進產業升級轉型。此次展示許多都是落地在高雄的應用服務,例如「雄健康共照服務」在高屏澎串聯255家醫院與診所,打造120處健康共照據點,方便民眾就近在社區量測生理健康資訊,目前已有超過12萬人使用,使用次數超過100萬次。

智慧教育方面,推動「Webduino物聯網程式教育」由高雄市教育局領先採用,目前全國已有400間學校、高雄市也有超過300間學校使用,以Web為介面,提供程式設計、物聯網設備及APP開發學習工具,透過程式模組化降低程式語言的學習門檻,學生只要網頁中拖曳想要的程式功能,即可輕鬆打造專屬自己的機器人、自走車、智慧小溫室等等。

林次長表示,今(28)日在駁二特區展示這些智慧應用,除了讓民眾體驗政府推動智慧城鄉的成果,也象徵未來我們將從高雄港出發,將台灣的智慧應用方案推向全球。

活動現場總共設置6大主題專區。例如創新城以智慧生活為展示主題,民眾可以戴上VR眼鏡,透過5G智慧虛擬棒球場的應用,體驗親自站在棒球場上打擊。樂齡城展示主題為智慧健康,民眾可透過AI智慧眼底鏡檢查是否有眼部病變;還有多項專為長者設計的趣味健身設備,可以讓長輩在現場進行樂活運動減緩老化。

本次嘉年華也特別規劃「城鄉電影院」,藉由一系列生活化故事情節短片播映,娓娓道來智慧城鄉計畫協助城市數位治理、產業服務模式、人民生活模式等三大面向的改變,讓民眾感受創新科技帶來的生活新貌與人文關懷。

經濟部工業局在行政院指導下,透過與22縣市地方政府合作,累計促成294家業者、包含70家新創公司投入發展223項特色智慧應用,公私協力運用智慧科技解決食、醫、住、行、育樂等城鄉治理課題。在全球供應鏈與經濟版圖重組之際,經濟部會持續與各部會、地方政府合作,為產業提供不同垂直應用試煉場域,淬鍊國產AIoT、5G相關創新服務解決方案,並連結海外市場需求,協助廠商出海打拼、爭取國際商機、開創產業新局。

2020智慧城鄉嘉年華智慧開鄉‧大船出港活動登場花絮  駁二蓬萊藝術特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智慧開鄉,大船出港,秀出臺灣產業好本領 智慧城鄉嘉年華高雄駁二登場(1部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