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百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6千銀髮長輩活力SHOW 歡『據』一堂 邁向健康(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一百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6千銀髮長輩活力SHOW 歡『據』一堂 邁向健康(1部影片)

據點長輩秀出活力、展現創意!11月21日(週六)上午約有6,000名銀髮長輩萬歲團,相揪來世運主場館,熱情活力SHOW,作伙逗陣舞健康!109年度「歡『據』一堂 邁向健康」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特別邀請今年導入高雄健康促進2.0之據點揭開序幕,以及千人大會操表演。由社團法人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率領高雄市楠梓區惠民五台車社區發展協會據點,帶動全場一起做動動生活居家健康體操;高雄市六龜區新寮社區發展協會據點亦結合多元文化、語言及認知刺激的健康促進,設計一套具有新寮文化的手語舞蹈。另由社團法人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帶領高雄市岡山區忠孝社區發展協會據點與高雄市仁武區澄觀社區發展協會據點熱身有氧。社團法人高雄市鳳山老人健康照護協會理事長翁俊鈞帶著近30位銀髮長輩與10餘位活力志工參與銀髮活力SHOW,及探囊取物趣味項目,大家作伙動筋骨邁向健康。

在世運主場館上看見本市各個據點長輩參與相當熱烈,氣氛樂翻天!最後共有25支隊伍獲獎,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陳世璋頒獎,讚許長輩舞出快樂能量。獲獎獎項分別有「武林天下獎」、「獨領風騷獎」、「台風穩健獎」、「妖嬌美麗獎」及「默契第一獎」。場外一旁也有競爭激烈的「記憶大考驗」及「探囊取物」趣味競賽,各據點長輩充分展現團隊默契,比賽活力不輸年輕人呢!

本次活動贈發參與活動的長輩亮黃色的帽子與輕巧、好攜帶的方巾,讓長輩健康走出戶外,並提醒長輩出外穿著亮色衣服,同時結合市府交通局宣導提醒長輩用路安全,呼籲長輩戴好帽、穿亮衣,保護自己、也能夠提醒他人,你我一起守護長輩交通安全,健康呷百二!

秘書長楊明州表示,目前高雄已設置40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特別感謝高雄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們,平時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及多元的動靜態課程,讓長輩「健康走進來,快樂走出去」,達到延緩老化功效。透過這場據點成果展,除了讓據點彼此互動交流外,也讓據點長輩們展現熱情與自信,以及活力學習的成果。落實在地老化是高雄市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未來也將繼續積極推動,社區支持系統除讓長輩獲得照顧外,也間接讓家庭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鼓勵並歡迎全民能夠一起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行列!歡迎有志於在社區內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民間單位,可向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電話:07-7710055轉教保課)洽詢或逕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官網點選福利地圖查詢。

銀髮長輩活力SHOW  社團法人高雄市鳳山老人健康照護協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一百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 6千銀髮長輩活力SHOW 歡『據』一堂 邁向健康(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