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議員編織原鄉的愛 輔具清潔消毒同心抗疫(1部影片)

文字-A A +A

攜手議員編織原鄉的愛 輔具清潔消毒同心抗疫(1部影片)

根據高雄巿政府統計,高雄市身心障礙人口有14萬多人,老年人口更高達45萬多人,隨著老化及身障人口增加,使用輔具的人口逐年提高,為提供民眾更近便性的輔具服務,高雄市已設立輔具資源中心、據點及便利站共16處,並且陸續增加中,另外在茂林、桃源等原民區也設置服務據點,或利用輔具專車巡迴服務,讓偏鄉民眾申請或租借輔具更為便利,減少舟車勞頓!

高雄巿議員范織欽表示,除原鄉租借輔具便利性外,也認同並推廣落實原鄉地區原住民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之輔具清潔衛生等同個人防疫之重要性,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社團法人台灣光源全人關懷協會聯合辧理「2020原鄉茂林區輔具清潔及簡易維修服務合作計畫」,17日(二)至19日(四)連續三天在高雄原鄉茂林區,與理念相同協辦單位高雄巿茂林區萬山社區發展協會、高雄巿茂林社區營造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巿茂林原住民婦幼發展協會共同為30位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在茂林部落、萬山部落、多納部落等三個文化健康站清洗消毒個人的輔具,與輔具細菌說再見,保護我們最深愛的家人,同心抗疫。

范織欽說,感謝伊甸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的工作同仁來自台北、台南、高雄,與輔具去污同心抗疫,透過多次重複的高壓沖洗、去污、輪胎清潔,去除塵垢與深層的髒污,並且使用消毒除異味殺菌以及簡易維修輔具服務,每個細膩到位的清潔動作,代表專業和祝福族人的愛;同時感謝台灣光源全人關懷協會,共同關心原鄉長期照顧服務,齊心戰疫。

台灣光源全人關懷協會鄺偉誠理事長說,【友善共老】,原鄉地區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長者的服務,像家人一樣彼此照顧陪伴。這次特別感謝伊甸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籌備一年時間到原鄉茂林區服務,除提供輔具清潔及簡易維修服務外,還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將輔具清潔衛生之重要觀念,帶到原鄉茂林區主要照顧者及家屬,共同守護家園的個人和輔具清潔衛生。

伊甸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連怡婷高專說,「美好生活,從定期清潔輔具開始!」我們衣服天天換洗,但對長期使用輪椅、病床…等輔具的身障朋友而言,每天與輪椅為伍12小時,若沒有定期消毒與清潔的習慣,輔具往往會成為細、病菌的溫床,甚至會引發感染導致身體不適;國人卻普遍缺乏輔具清潔概念,多數人稀釋酒精、漂白水進行消毒,但其實是不夠的,基金會引進日本經驗,複製這套清潔模式,為讓家住偏鄉地區的身障朋友及高齡長者了解輔具清潔的重要性,共同為身障朋友及高齡長者打造安全乾淨的輔具生活,並將清潔輔具的概念落實在每個人心中。

奶奶金金(化名)85歲,年紀大平時使用電動代步車或輪椅代步,到部落教會聚會及親朋好友聊聊天,完全不清楚電動代步車及輪椅要清潔,平常覺得有點髒的話,用清水擦一擦就好,經過伊甸基金會介紹說明,還是有聽沒有懂,但當電動代步車及輪椅清潔以及簡易維修後,歸還給奶奶時,用族語詢問文化健康站照顧服務員是不是拿錯別人的電動代步車及輪椅給奶奶,我的沒有那麼「新」,還有香香的味道(用錯愕的表情),照顧服務員再三說明是奶奶的,奶奶好開心好開心對著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的工作人員說,那麼厲害,全新一樣,你們怎樣做到,緊緊握著擁抱工作人員的表達感恩,謝謝!謝謝!滿滿的愛離開。

呼籲民眾定期清潔輔具,維持各項輔具衛生不讓細、病菌與我們同居,定期保養輔具,輔具使用時更安全省力也避免輔具損壞。

伊甸基金會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為您「美好生活 從定期清潔輔具開始」

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den472/

伊甸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凡有輔具清潔、保養需求的民眾皆可來電詢問,除清潔服務,工場亦提供全台唯一可拆解式電動床、電動輪椅等租用服務,如有短期使用需求,亦可來電諮詢。

阿萬師輔具清潔工場地址:臺南市新市區中山路180-19號,服務電話:06-501-122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議員編織原鄉的愛 輔具清潔消毒同心抗疫(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