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打開主人翁未來腦力和創新視野及發想 改變其觀察力 培養其創造力(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柏霖:打開主人翁未來腦力和創新視野及發想 改變其觀察力  培養其創造力(1部影片)

第 07 選區:三民區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11月16日上午黃柏霖議員,針對高雄願景、城市發展、公益高雄、社會安全網、高雄綠電五大議題,對市府提出建言,希望市府能夠做的更好,讓高雄成為更加宜居的城市!黃柏霖期許,打開主人翁未來腦力和創新視野及發想,改變其觀察力,培養其創造力。

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間的家庭暴力通報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黃柏霖議要求市府建立社會安全網,排除現有危機及預防未來風險,保障市民安全。黃議員強調,推動國際經貿都會蛻變及城市維新,以創新經濟策略重啟高雄,才能讓高雄真正有改變,同時吸引移民人口移居高雄。

黃議員說,陳其邁市長14年前代理高雄市長的負債為1,200多億元,時隔14年,債務已累增到2,500多億元,市府應思考現在要做什麼才對下世代市民有所助益,他過去力推減赤計畫及公車民營化,就是要對下世代有所交代。

推動智慧城市可以讓高雄更為美好,黃議員表示,路燈、水情及農業都能以智慧進行偵測及管理,市府要打造快速運轉的智慧城市,才能提供市民有好生活、好工作、好環境。

「SDGs全球目標」有17項全球城市持續發展方向,黃議員希望高雄以這17項全球目標進行檢驗,讓城市有更多努力的方向;陳市長則說,高雄目前正在盤點各項指標約計有80項,預定明年8月完成,未來每年都將接受檢驗。

長期推動公益高雄的黃議員,以志工培圳、科丁課程、心智圖法、何爺爺跳跳屋及美力台灣等為例,期盼市府提供民間有關行政的協助,讓小朋友記憶中有美好學習的經驗;他並建議市府篩選弱勢和偏鄉學生優先協助。

精神障礙者犯罪依刑法第19條、87條有不罰及5年以下監護的相關規定,黃議員認為,社會安全網要排除現有危機和預防未來危險,市府應建議中央取消5年以下監護年限,並比照性侵案件進行專業評估與預防,透過連續治療及專業評估才能停止監護;陳市長允諾將向行政院提出相關建議。

今年上半年疫情影響期間,全台兒少受虐通報案比去年同期增加10.8%,老人受虐增加36.5%,親密關係暴力通報增加 5.9%,其他家庭成員暴力增加2.4%;高雄兒少受虐通報案則比去年同期減少4.3%,老人受虐增加22.9%,親密關係暴力增加 7.7% ,其他家庭成員暴力增加8.8%,黃議員期盼市府建置社會安全網,預防所有危險。

陳市長表示,社會安全網要落實通報和管理機制,市府各局處間要建構相關追蹤平台,以家庭為單位及個案管理,建構社會安全網。

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議員提出社會安全網、兒少、家庭受虐通報議題答詢表示,各局處皆有相關的追蹤,除了積極落實通報機制,也串接病患的保護資訊與資訊管理系統,透過整合平台外,也以家庭為單位,採用個案的管理方式,建構更完整的通報機制模式。陳其邁表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最為重要,市府各局處應和議員合作,共同幫助及提升偏鄉地區小朋友的數位學習,不要讓弱勢學生輸在起跑點。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行政院有「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其中4大策略包括資源整合等,例如單親、受暴以及其他家庭因素,處理個案時,不是只有個案問題,家庭方面也要透過局處資源整合;另除了里政、警察系統,社會局亦主導資源整合平台,提供以家庭為單位的全方面整合型服務。

此外,黃議員亦談及高雄綠電措施,陳其邁表示,擔任市長後即指派林副市長成立綠電專案推動小組,從創能、節能、儲能三方面著手,並優先推動漁電共生;他也指出,綠電發展模式以社區、去中心化為主,提及現有房舍太陽能設備如何提升裝置容量、利用節能模式加速低碳行動,將與台電、能源局及其他廠商等全力合作、共同推動,盼加速儲能設備以利能源有效管理及調配。

以下為質詢簡報內容大要:

高雄願景

城市發展

公益高雄

公益高雄之志工培訓

公益高雄之科丁課程

公益高雄之心智圖法

三民區社區班 獅湖國小 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親子共學公益課程花絮

鳳山區社區班 文華國小「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親子共學公益課程」親子創意分組心智圖

公益高雄之何爺爺跳跳屋

公益高雄之美力臺灣

社會安全網

高雄綠電

黃柏霖:打開主人翁未來腦力和創新視野及發想 改變其觀察力  培養其創造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柏霖:打開主人翁未來腦力和創新視野及發想 改變其觀察力 培養其創造力(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