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社大「鳥瞰空拍彰化生態之美」課程的學習成就

文字-A A +A

圖:縣府莊峻承秘書、二林社大謝四海校長、與會貴賓、蔡嘉陽老及空拍班學員大合照

彰化縣二林社區大學於109年11月1日在二林鎮立圖書館,舉辦【鳥瞰蒼天眷顧之地-認識彰化西南角生態環境變遷】新書發表會,本書是由二林社大生態空拍攝影班 蔡嘉陽老師這幾年帶領空拍班學員一起上山下海,紀錄大地山川、近海養殖、農村聚落…,身同感受台灣土地所經歷的滄桑,這是對土地感情最直接的連結。

嘉陽老師102年加入二林社大,從彰化西南海岸濕地的關懷起步,104年開始以空拍記錄生態環境,從台灣北跑到台灣南,紀錄最多的當然還是二林地區,本書也可說是醞釀了這5年之精華,今天隆重登場,且學員們上課拍的照片也適度的放進這本書,讓大家都有參與感而且空拍的敏銳度和技巧愈來愈好,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看見台灣、關懷台灣的空拍高手齊柏林。誠如嘉陽老師所說的「透過空拍機鳥瞰彰化西南角,從不同角度看見它的美麗與轉變,檢視曾經犯下的錯誤,省思如何善待與保護」,也希望透過本書能讓更多人認識彰化西南角生態環境的美麗。

    二林社區大學自90年9月成立以來,即肩負起創造濱海民眾有終身學習的機會,為風頭水尾的二林地區作文化深耕,19年來每年發行「二林區地方學專輯」從未間斷。在偏鄉地區資源匱乏,校長更率領一群有志一同的退休人士一起來擔任義工輔助辦學,以培養社團,積極參與社區文化活動,展現本校是以建構一個人人可學、時時可學、處處可學的社區學習體系,提倡民眾樂活學習,展現本鎮文化與藝術素養特色。而在104年謝四海校長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個人獎」之後,108年再次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團體獎」及謝日恆主任秘書榮獲「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個人獎」,這雙料獎項是給二林社區大學為社會教育貢獻的肯定與鼓勵,也是榮耀,未來我們仍繼續帶領學員持續學習,紀錄更豐富有力的學習成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二林社大「鳥瞰空拍彰化生態之美」課程的學習成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