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癌友9天單車環島探癌友之旅 黃俊鴻引用:「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自勉勉人 從夢時代時代廣場飛翼造型下乘風翱翔啟程(1部影片)

文字-A A +A

3癌友9天單車環島探癌友之旅  黃俊鴻引用:「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自勉勉人  從夢時代時代廣場飛翼造型下乘風翱翔啟程(1部影片)

今(2020)年是中華民國吾癌無礙第三屆單車環島,今年有三位癌友(鼻咽癌、口腔癌、乳癌)夥伴以及五位陪騎協助夥伴一起完成挑戰。活動於109年10月21號上午九點30分,在中華五路與時代大道路口合影後,於夢時代時代廣場宣導「我運動、我抗癌、你有愛、我無礙。」,帥氣從飛翼造型下乘風翱翔出發,預計以九天的時間用單車騎過恆春半島、台東、綠島、花蓮以及北海岸探友慰問。

中華民國吾癌無礙單車環島發起人黃俊鴻(約伯)原本在竹科擔任研發人員,在2014年12月因罹患鼻咽癌被判定存活率不到10%,在騎乘自行車後身心靈都變得更加健康,透過自身經驗投入鼓勵其他癌友藉由單車運動重拾對生命的熱情。這次環島活動他引用唐鳳政委喜歡分享已故加拿大音樂創作者、傳奇詩人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的一句話:「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鼓勵大家打開缺口、與更多人共享缺口,「當我們看到一個結構的問題,很重要的是去打開、打進一個缺口,讓大家也可以看到這邊是不完整的、不完美的。當這個不完美是共享的,不是只有一兩個人感受到,而是大家都感受到的,這個缺口就可以變成光的入口,大家一起透過這個缺口,看到一個對大家都好的未來,自然這個未來就會透過我們而來。」

黃俊鴻表示,生命因為不完美才能創造更多的精彩。說明環島不是要給交代似的,很匆促畫完一個大圓規矩地,環一個臺灣本島就結束了,而今年要以不一樣的方式完成環島挑戰。除了互相陪伴外,活動過程中藉由單車活動,順道專程去探訪偏鄉台東、花蓮的癌症病友,帶領他們能走出病痛框框,藉由這次單車環島運動活力探訪,讓他們跨出心中的罹癌與家庭困擾等陰霾,知道這已不是他們的障礙,勇敢樂觀互動的走出去吧! 黃俊鴻等一行9人吾癌無礙歡樂單車環島騎車趣,沿路要深深的感受這片大地的美好山景海色,希望能以他們自身的癌症經歷宣導,齊力鼓勵癌友勇敢活出生命新光彩。

第三屆中華民國吾癌無礙單車環島9天探癌友之旅  21日夢時代時代廣場飛翼造型下乘風翱翔帥啟程

背景音樂:Long Ste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癌友9天單車環島探癌友之旅 黃俊鴻引用:「萬事萬物都有缺口,缺口就是光的入口」自勉勉人 從夢時代時代廣場飛翼造型下乘風翱翔啟程(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