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多彩、多樣的文化是所有族群的根 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 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1部影片)

文字-A A +A

多元、多彩、多樣的文化是所有族群的根 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 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的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於10月17日熱鬧登場,今年以拉阿魯哇族為展演主題族群,透過系列活動的規劃,讓大家體驗並了解拉阿魯哇族的文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學習尊重文化差異,相互了解包容,活動中也串連其他族群文化體驗,讓各族群能有更多的交流互動、培養情感,並呈現高雄多元、多彩、多樣的族群文化。

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表示為鼓勵本市原住民積極保存傳承原住民文化,原民會每年定期辦理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希望透過文化展演與交流,提供原住民族一個文化認同與文化傳承的場域,並讓市民朋友藉由參與及體驗,認識及親近原住民文化,達成族群共融的目的。而台灣是東西方文化的薈萃之處,早在漢人移民之前,南島民族就在這裡建立起與自然共生的璀璨耀眼成就。自上世紀八零年代以來,台灣原住民族積極追尋、傳承自己的文化及語言,如今中央原民會已經認定有十六族,而且也以各族的傳統名字作為稱呼,相信只要繼續努力下去,一定能夠再次重新發現更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

今年豐年節以高雄在地族群拉阿魯哇族為展演主題,高雄市長陳其邁率領市府團隊換上原住民各族傳統服裝,並由市長代由接受耆老祝福,下午的祈福儀式由耆老透過祝詞將祝福送給現場貴賓及族人朋友,同時也希望陳其邁市長能利用這兩年的時間打拼替所有族人朋友爭取更好的福利。

接著各族群進行氣勢磅礴大會舞,這場重頭戲邀請到現場各地的朋友及陳其邁市長一起舞動,場面熱鬧非凡,一同感受跨族群的多元文化結合;而上午則是進行了一系列趣味競賽及、動次動次原住民創意舞競賽,現場還有上百攤豐富可期的原民市集,包括了原住民各式手工藝、農特產品、特色美食與多元文化體驗,讓民眾充份感受原住民族的萬千風情。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為了讓原住民的文化及語言能夠向下傳承,因此晚間加碼辦理青年之夜,讓更多原住民青年加入,使原住民族文化能夠薪火永相傳。文化是所有族群的根,高雄市政府會持續推動文化的保存與發揚,讓所有族群都能夠在高雄茁壯一起交織出最美麗的彩虹。

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多元、多彩、多樣的文化是所有族群的根 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 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