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幸福至家扶 愛的禮物暖心房 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起跑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尋找千位愛心人士 贊助愛的禮物經費及愛心攤位 減輕受助家庭歲末年節經濟負擔

邀請支持:https://donate.ccf.org.tw/55/

    今年度受疫情影響,許多家庭在工作、生活上面臨困難,南台中家扶中心今(14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起跑記者會,希望召集社會大眾、企業、社團的愛心,為弱勢家庭添購「愛的禮物」(如電器、棉被、民生物資),減輕過年期間經濟開銷,並藉由十二月份園遊會活動,招待扶助家庭參與親子互動遊戲,鼓勵他們繼續為生活努力,共創美好記憶。寒冬送暖活動預計需280萬元的經費挹助,邀請大家響應認捐愛的禮物(每份1500元,共1000份)、認捐茶會贊助(每位2000元,共150位)、認捐園遊會關懷攤位(每攤5000元或等值餐點飲料,共22攤),報名園遊會義賣攤(每攤設攤費800元,當日活動捐贈2000元以上,共100攤)。另外推出限量「暖心零錢罐」,上面畫作是扶助童對於寒暖活動的期待,開放到中心自由索取,集滿零錢歡迎送回家扶。

    根據至今年九月底統計,南台中家扶目前服務917戶家庭1,500位孩子,扶助的戶數與童數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在九百多戶經濟弱勢家庭中,有76%為單親家庭,其中又以單親女性家長的比例最高。工作收入未滿兩萬元佔37%,兩萬五千元位滿三萬元有17%,從事工作多為勞動型或是低技術類型,如餐飲業、清潔工、家庭代工等臨時工,工時長但收入低,難以負荷個人及子女的生活費用。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寒冬送暖的家戶禮物依照扶助家庭需求,由家扶中心統一採購,這次將提供電熱水瓶、電風扇與吸塵器(電器擇一)搭配生活物資與園遊卷,每份愛的禮物是1500元,可幫助一戶三至四人的弱勢家庭減輕經濟壓力迎接新年,禮物安排於12月13日愛心園遊會現場發放。

人口眾多頻繁沖泡奶粉 需求新的熱水瓶

    小茹在家中排行老大,有七歲的弟弟與四歲的妹妹,媽媽在孩子出生後無法也不願負擔孩子的照顧責任,小茹與弟妹一直以來就由重度身障的外婆與外公、舅舅一起照顧,同時家中也有一名重度失智臥床的曾祖母,家裡空間狹小且堆滿雜物,儘管外公與舅舅努力地從事著水電工作,但收入難以穩定,家裡經濟狀況起起伏伏,需要照顧的人眾多也讓外公與舅舅分身乏術,生活處境相當拮据。在今年小茹的媽媽帶著一位新生的妹妹與仍在腹中的寶寶回到家中,讓本來就不大的家熱鬧了許多卻也辛苦了許多,一直以來新生兒與外曾祖母的奶粉使用頻繁,讓家裡總是需要有熱水沖泡,卻多半使用著較為舊式熱水壺,儘管仍然堪用,但在外曾祖母與兩位妹妹的使用下仍然見絀,因此希望能有一個新的熱水瓶,幫助提升家中生活品質,讓照顧孩子上多些便利,同時也為家中帶來更多的溫暖。

潛力戲劇新星 自立青年查珮怡擔任寒暖愛心大使

    珮怡國三時因父母離異,家中開始接受家扶的幫助,除了每月的經濟補助外,珮怡也拿過獎助學金、擔任志工協助寒冬送暖物資發放。北上念書後,發現自己興趣在戲劇演出,毅然決然從原本的商業大學休學,轉學考至台藝大廣播電視學系在職專班,雖然工作和念書忙碌,努力利用時間進修戲劇相關課程,鼓勵自己不斷精進,畢業後任職行銷企劃,並把握機會接演戲劇廣告及舞台劇演出,不忘演員夢想。珮怡表示,「很開心、很感恩有這個機會以不同身分回到家扶,以前接受幫助現在有能力回饋了。」謝謝家扶與善心人士過去給予的支持,希望透過自己故事可以傳遞些溫暖力量。珮怡勉勵家扶孩子,原生家庭能供應我們的有限,所以更需要勇敢走出去看看世界,思維比較不會單一受侷限,對於未來發展有所幫助。

冬季跳蚤市場結合歲末園遊會 即日起對外召攤集物

    冬季跳蚤市場這次與寒冬送暖園遊會同步舉辦,時間12月13日星期日,地點大仁國小,特賣收入作為寒冬送暖活動經費,預計設置100攤,即日起開放設攤報名,每攤設攤費800元,當日所得歡迎全額捐助,亦可至少捐贈2,000元以上。另外,我們需求「全新品」捐贈,因全新品可以有較好價格,有助經費累積,當天會由家扶志工協助特賣。「全新的」廚具類、鍋子、烤箱、果汁機、電鍋、電扇、吹風機、電熨斗、電熱水壺、包包、鞋子、服飾、配件、髮飾、耳機、音響、檯燈、時鐘、玩具、教具等都歡迎捐贈,物品放置年限建議未超過三年,需要外包裝與配件完整。符合上述物資可提供到南台中家扶中心(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註明「寒冬送暖跳蚤市場收」,請簽署義賣同意書。

    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邀請您支持響應認捐,希望有更多贊助單位投入,使弱勢家庭感受滿滿愛心與祝福,安心過年節,繼續大步向前不畏生活挑戰。你,就是扶助家庭的有力人士!最新活動訊息請於臉書搜尋「南台中家扶中心」或電洽04-2313-1234。

南台中家扶自立青年查珮怡擔任寒冬送暖活動愛心大使,手持暖心零錢罐,鼓勵民眾送幸福至家扶。(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推出暖心零錢罐,限量免費索取,邀請集滿零錢支持扶幼工作。(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起跑,邀請大家認捐愛的禮物給扶助家庭,禮物內容包括小家電與民生物資。(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送愛幸福至家扶 愛的禮物暖心房 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