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牡丹鄉大梅社區風味餐 品嘗部落原味美食

文字-A A +A

桌上擺著原住民美食吉拿富、烤豬肉,還有利用原住民特有食材而料理的蝦子及雞肉,以及恆春半島的特產雨來菇,滿桌的山珍海味,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屏東牡丹鄉大梅社區近年開始發展社區小旅行,帶領民眾走進大梅,漫遊Guvu林道,欣賞隱藏在林道裡豐富珍貴的生態景觀,且為展現原住民熱情好客、歡迎遊客的到來,社區還規劃充滿「原」味的風味餐,希望遊客能細細品嘗大梅社區的在地美食。

餐桌上少不了的當然就是原住民最著名的傳統美食-吉拿富,小米裡包著肥豬肉,起鍋後香氣十足,讓人吃得有滋有味。大梅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姆拉嫩說,每道佳餚的食材都是由居民栽種養殖,引用里龍山最天然的山泉水,再經由社區媽媽的精湛手藝,讓料理吃起來更加香甜、更具地方特色。

牡丹鄉大梅社區雖地處偏僻,但倚靠著好山好水的環境優勢,讓這排灣聚落擁有秀水明山的好風光,社區期盼透過小旅行的遊程規劃,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國境之南的角落,也透過部落巡禮、彈弓DIY及射箭體驗,可以讓民眾對原民文化能有更深層的認識,有興趣的民眾可洽牡丹鄉大梅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牡丹鄉大梅社區風味餐 品嘗部落原味美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