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VU(銀髮族)健康活力四射 花式進場、F1賽車、選美走秀 高雄市原民社福網絡成果展(1部影片)

文字-A A +A

VUVU(銀髮族)健康活力四射  花式進場、F1賽車、選美走秀  高雄市原民社福網絡成果展(1部影片)

109年度高雄市原住民社會福利網絡園遊會於今(9月26日)在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隆重登場!活動一開場,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邀請原住民立法委員伍麗華及高雄市議員陳幸富協同與會的所有貴賓在台上與來自高雄市25處部落文健站長輩們一同開心樂舞。今日活動計有千人與會,主題以呈現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的社會福利網絡推動成果也提前為長輩歡度重陽節。

活動由網絡各據點「花式進場」揭開序幕,各文健站長輩以創意口號、裝扮及舞蹈展現活力自信,也有來自高雄市三處都會農園的族人手持收成進場,美容職訓班結業學員特地換上高級禮服及漂亮的妝髮,成為活動中特別搶眼的美麗隊伍,最後壓軸的F1賽車的電動代步車聯隊,在配合大會的音樂從舞台正前方排成一列強勢進場。接續的「亮點展演」則是由文建站長輩將平時於站內習到的表演課程加以精心編排,特別在一年一度的園遊會活動上自信演出。「感恩禮讚」單元則是回饋這一年來熱心的志工朋友們及慷慨提供資源予部落族人的個人與組織,由阿布斯主委致頒感謝狀,原民會也特別對去年活動男主持人也就是已故羅善頭目多年來提供的協助表達追思,在全體工作人員的歌聲中由女兒羅馨接下感謝狀的瞬間,全場為之動容。

除此之外,大會安排「F1賽車女郎分齡選拔賽」,分成照服員組及長輩組,活動模擬國際賽事規模辦理,除了請來選美比賽的專業評審,現場亦有專業彩妝師免費為長者化妝,決賽時段再開放現場觀眾加入評選;F1賽車競技賽讓長者以電動代步車進行障礙闖關,透過重重的路面顛坡、道路狹窄、注意落石等障礙賽程設計,巧妙的勾起不老騎士的豪情。  

此次活動除讓原住民長者呈現熱情、活力與健康精神外,更是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社會福利網絡推動的成果展現,期望更多人加入原住民社會福利網絡行列,讓族人受到更完善的照顧。原民會主委阿布斯特別提到,本會推動高雄市原住民社會福利服務迄今已佈建27個文建站、5處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3區都會農園、2個日間關懷據點、1個部落食堂、8位駐區公所服務員、2處社會住宅及全國獨一無二駐法院的原住民服務據點,希望透過活潑的活動方式,凝聚各個福利據點,打造高雄市銀髮社群新氣象。未來在中央行政院原民會的持續支持,以及陳其邁市長對原住民長照的關心,將努力拓展更多社福據點,並優化設施設備,讓原鄉及都會區的長者,享受更完善的樂活健康空間。

花式進場內有一段表演,發揚與宣導傳統原住民結婚文化,是由台灣原住民生活發展協會理事長 高德福,負責帶領的高雄小港都會文化健康站。小港都會文健站是107年1月成立,是多元文化族群,來自全台原住民部落移居到高雄市,有布農族、阿美族、排灣族、泰雅族、魯凱族、太魯閣族等族群。這次花式進場主題:排灣族魯族迎娶新娘傳統儀式。排灣族和魯凱族是臺灣原住民族群中,最傳統的文化,保留原始的傅統文化之社會倫理制度及結婚儀式等,呈現『最神聖的貴族結婚典禮儀式』。

第一位出場是有男方『族裡的頭目』來引領族人去女方家庭迎娶新娘。

第二位出場是雙方的介紹人,感謝介紹人促成這門姻緣。

第三位出場是聘禮(如照片),其中木材代表財富;甘蔗代表門當戶對,甜甜蜜蜜;檳榔代表子孫滿堂;米酒代表歡樂;鍋子代表獨立門戶,開創新的家庭。

第四位 新郎、新娘 出場(用揹的代表→力量和保護及體貼)

第五位出場 灑喜糖(代表分享喜悅給族人)

第六位出場 全體親屬及族人,『敬酒』由頭目向上天感謝,也向大會感謝;「連酒杯」代表同心協力,團結一心之意。

109年度高雄市原住民社會福利網絡園遊會-「園來遊你  VUVU(長輩)很會」部分花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VUVU(銀髮族)健康活力四射 花式進場、F1賽車、選美走秀 高雄市原民社福網絡成果展(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