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得行為偏鄉捎來溫暖的中秋祝福

文字-A A +A

「吃一頓溫熱的餐」可以讓孤貧老弱感到人間還有溫暖!「洗一個舒服的澡」可以讓衰弱失能者恢復自信和尊嚴!在大家正歡天喜地忙著佳節團聚時,台灣手工具自有品牌HANS TOOLS向得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愚人之友基金會合作,繼去年捐贈偏鄉照顧經費後,今年中秋節,向得行再度捐贈新台幣七十二萬元與一輛四輪傳動訪視車,以實際行動「用愛點亮偏鄉長照」,幫助愚人之友基金會送愛上山,讓南投偏鄉渴望長照的鄉親不再苦苦等待,讓「好好的吃頓飯」、「舒服的洗個澡」在月圓人團圓時的佳節時刻,成了部落最溫暖的祝福~~

「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願意離開家!」長輩的心聲我們用心體會,愚人之友從921地震隔年,肩負起偏鄉長期照顧重任,跑遍南投13鄉鎮,每月服務將近兩千名個案,縱使常跟土石流賽跑,不論山路多崎嶇,不論路途多遙遠,念茲在茲的是,用心傾聽長輩的心聲,用情陪伴照顧長輩的需要,這樣一路走來二十年始終如一,不計代價願意「為愛多走一哩路」,落實「在地尊嚴老化」。

因為地廣人稀,偏鄉長照的挑戰永遠都是「服務輸送問題」,尤其深入服務仁愛及信義兩個山地鄉的大埔里地區,幾乎佔了南投縣2/3的面積,比二個彰化縣還大,但兩個山區各自的人口都只有一萬五千人左右,僅僅是彰化縣的1%,部落與部落之間相隔距離遙遠,至於氣候、距離,惡劣的路況,都是偏鄉服務輸送最嚴峻的挑戰,加上山上困難的經濟條件,使得偏遠地區的弱勢一直很難翻轉。這些年來因為不斷聽見偏鄉老落殘窮的照顧需求,所以愚人之友雖然在經費短缺、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仍盡力提供各種服務。長照服務在仁愛鄉16村,涵蓋率87%,在信義鄉14村,涵蓋率更高達100%,愚人之友始終本著「在需要的地方看見自己的責任」的信念,持續不懈的扶助原鄉長出屬於在地需要的服務模式與能量來,讓弱勢者的人權與尊嚴能夠得到重視。

在台灣平均每10位長輩,就有1位因失能而必須被照顧,且照顧時間長達7年以上,在各項照顧中又以洗澡、送餐需求最頻繁,造成的困擾也最多。這些缺醫少藥乏人照顧的個案,分布在埔里周圍山區的30幾個部落。走進山裡,多數人居住環境不佳,高低差遍佈不利長輩行走;許多狹小的室內空間,讓臥床者的移動備極艱辛,也增加照顧服務的困難度。在我們到宅進行照顧服務的過程中,常見極度弱勢個案家徒四壁、居家環境髒亂,三餐僅以罐頭、泡麵果腹,導致營養不良、瘦骨嶙峋,重癱臥床。有個案無人協助沐浴,長年僅靠擦澡清潔,以致全身產生異味,因而極度自卑無法與人相處……等。沒有走進偏鄉,您真的很難想像這些老弱殘窮的情境!

服務二十年來,不論山路多崎嶇,不論路途多遙遠,訪視車走過高山溪谷每一個困難的角落。上有落石、下有坑洞,時常跟土石流賽跑,險象環生,一天能訪視的個案有限。近年來本會服務案量大幅增加,已超過2000人,偏鄉照顧供不應求,亟需新的資源投入!向得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賴玉琴女士,特別捐贈一輛偏鄉訪視車及弱勢關懷基金給愚人之友基金會,加強偏鄉長照服務的量能,深入資源匱乏區,讓渴望沐浴、送餐、長照服務的鄉親,都能得到更即時、適切、完善的照顧。向得行策略長-張正宗表示:二十多年前,向得行創辦人-張安樂先生會不定期地引領著全家族成員,開著三輛四輪傳動的貨車跟著慈善團體一起上山到南投縣信義鄉以及仁愛鄉賑災,創辦人做善事不落人後的企業文化以及家族特質,用正面能量完成企業的社會責任,也希望向得行創辦人張安樂先生的善行和精神,可以繼續傳承至下一代。

向得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1973年,一路以專業生產導向,依循著顧客滿意、創新研發、永續經營,持續打造台灣自有品牌新指標,建基於這四個主要方向與理念之上,成就世界級地位。向得行始終秉持著台灣原創精神,在追求永續經營的道路上,戮力發展HANS TOOLS品牌價值,在套筒板手以及相關產業上奠定台灣優質精品的品牌形象。感謝向得行在推動外銷事業同時,不忘關懷弱勢,守護偏鄉,展現愛心不落人後的企業風範,希望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用愛點亮偏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得行為偏鄉捎來溫暖的中秋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