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運動與社區交朋友 大同育幼院多功能運動館啟用典禮

文字-A A +A

大同育幼院自民國42年起座落於中和區現址服務已邁入67年,因著時代更迭與回應社會脈動,我們的服務觸角已在社區服務發芽,陸續建立的活動中心、社教館、爾後設立游泳池開始對外借用與提供兒少泳訓服務,及後續興建戶外高低空體驗教育設施設備展開體驗教育推廣,都是與社區連接互動的重要連結。然以育幼安置為本的大同育幼院的服務,保護性個案鮮明色彩也限縮了向外發展的能量,院區的場館優勢如何活化運用,實踐『那裏有需要,就是我們服務對象』為大同育幼院社區核心服務理念。
大同育幼院為了擴展安置兒少成長視野,努力達成『社區多功能教育學習及休閒場所』,歷經近三年的準備與建置,終於在今年於院區游泳池上方戶外籃球場地完成多功能運動館的增建修繕,並結合院區持續建構的優質環境空間,於9月12日啟用,現場企業代表及來賓為兒少社區資源中心的服務剪綵開展正式宣告啟動。

隨著大同安置院童年齡層普遍的提升,自立生活能力的培育機制成熟,安置服務模式也因為孩子的需要持續調整改變,希望院童們,能從服務的接受者能漸次成為可以有服務他人能力的施予者,推展近十年的大同小勇士的訓練就是在累積這樣的能力基礎;另外思考院內空間場館設施的優勢,包括戶外空間寬廣,有安置機構少有的體驗教育場及溫水游泳池等設施,多功能運動館的增建,希望成為未來籃球培訓、室內運動與大型活動辦理或集會的空間,一旦完成後,可以不受北部多雨天候的影響,將能提供更好的院童培力空間與機會,真正成為大同小勇士訓練成長的基地。

大同安置兒少阿瑋表示:有了多功能運動場館,天候因素再也不會成為我們練球的阻礙,若非有場館時間的限制,真想全天在這裡盡情奔跑、揮灑汗水。期待場館使用後能發展兒少社區兒少資源中心的服務模式,讓社區中的弱勢兒少,甚至是社區的一般兒少都有機會能參與,並讓經過培力後有經驗及能力的院童,能以服務或活動的助手甚至執行者角色參與,不僅能達到更多社區融合互動交流的機會,亦能拓展服務能量,及提升院童培力與自立生活能力發展的多重目標。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青少年喜歡籃球活動,大同雖有籃球場卻是戶外的場地,然而北部區域經常性下雨,籃球場又鄰近鄰居社區大樓太近,打球的聲響經常性造成社區鄰居安寧的困擾,同時思考院區雖然有一定的環境腹地,卻缺乏足夠大的室內集會場所,因此將籃球場修繕為多功能的室內運動館,就成為這些年來積極努力的目標,感謝許多企業個人的關心及支持,才有今日多功能運動場館的開幕啟用。

9/12開場由南山中學啦啦隊開啟了活動,今天為了讓多功能運動館開幕體現兒少活力運動的精神,除了大同全體師生參與之外,特地也邀請了新北市榮光育幼院、愛心育幼院、普賢慈海家園、約納家園、以及台北市聖道兒童之家的一起出席,透過運動嘉年華會的形式,以籃球、羽球交誼賽及水上立式划槳體驗,讓雙北兒少安置機構互動交流。

9/12出席貴賓包括長期關注大同的新北市江永昌立委,以及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出席這場盛會,齊為多功能運動館啟用剪綵,並勉勵所有在場的安置院生運動健身,享受青春,家扶基金會劉國璋副執行長亦代表主辦單位感謝所有出席的企業及學校貴賓、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金車文教基金會、行動夢想家、長佳企業集團-中和國民運動中心、陳福來教育基金會、荷蘭商台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南山中學,並頒發感謝狀給協助多功能建置的企業代表感謝大家集愛讓多功能運動館完成建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運動與社區交朋友 大同育幼院多功能運動館啟用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