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校友會贈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

文字-A A +A

        「今年初獲得免費參考書,對於國三的自己來說,簡直如獲至寶!會考神助攻,短短三個月的時間,有效率的考前衝刺準備,不負眾望考取台南一中。內心滿滿的感謝,我一定要在這次的贈書見面會活動中,當面感謝每一位成大校友會的叔叔阿姨們。」這是南台南家扶中心家扶兒王信安同學發自內心最真誠的謝意。

        台南市成功大學校友會繼今年2月份贈書後,持續推動「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活動,獲校友們捐款共同支持,每學期贈送南北台南家扶100名用功向學孩子所需的參考書,完全客製化,每位孩子都可以依自己年級及版本挑選適合的參考書,開出書單後由成大校友會採購。

        9月5日上午在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贈書見面會,10多名校友代表出席,將總計878本參考書贈送給100位孩子,校友們也勉勵孩子們要善用資源,好好用功,將參考書發揮最大效果。校友會會長張簡永祥表示:贈書出發點是為助學,但不全然獨尊升學傾向,行行出狀元,只要能提升孩子專業技能的書籍,五專或技職類科都可以,例如:汽修科、護理科、會計科…。

        同為受贈北台南家扶兒的王彩棉同學表示:對我來說,這兩次申請到的贈書,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本贈書,更努力學習,唯有把書唸好,才能在未來回饋父母、回饋社會和幫助其他和我一樣有需要的人。猶記8月14日在效果書局封館選書的時候,聽到來賓講了一句話,他說:「每一本參考書都是一個希望」,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備受鼓勵,除此之外,每一本書都是連著許多鼓勵和期許到我們手上的。

        張簡永祥會長說:雖然天生不平等,但教育資源與機會應該要平等,「吃穿住用」比不上別人沒關係,不要連「書本」都比別人少。因此,校友會有了贈送升學參考書的想法,為教育資源與機會平等盡一點心力。

        大力支持贈書的志光教育集團林進榮總裁也表示:能唸,不一定需要補習;想唸,不能沒有參考書。因此參考書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是一項必需品。但若經濟不允許,買參考書的費用恐怕會被省下來。校友會為不讓家扶孩子的升學競爭力受到影響,特別以贈送參考書的方式助學。

        台南市成大校友會名譽理事長李元墩教授提到廿一世紀是知識與智慧的世紀,知識是現在及未來時代的關鍵成功因素(Key Success Factor, KFS)。此次校友會對家扶青年同學的贈書活動,特別具有勵志及幫助成功的意義。

        南台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國立成功大學是台灣高等教育首屈一指的頂尖學府,不但培育了國家無數的國之棟樑人才,成功大學全體傑出畢業校友更有深深的重大使命感,成大人成大事,為台灣社會盡心盡力的服務與回饋。2020秋季「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見面會,在孩子們新學期開學之際,贈送100位家扶兒客製化的參考書,成為孩子們求學路上的「神隊友」。家扶將陪伴著孩子在愛中「擁抱知識.擁抱希望」,進而「擁有勇氣.擁有力量」,讓孩子們勇敢的展翅高飛,迎向屬於自己陽光璀璨的幸福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9.25

南台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3.09.25
1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家扶寄養親子與泰迪共度兒童節

2024-03-26
瀏覽:
3,587
推:
0
回應:
0

方圓幼兒園幼兒集小愛 讓善的循環挹注助學工程

2024-02-22
瀏覽:
4,812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集650萬助學金 助550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2024-02-06
瀏覽:
4,680
推:
0
回應:
0

東北扶輪社歲末關懷 為南台南家扶親子送上溫暖

2024-02-01
瀏覽:
5,010
推:
9
回應:
0

南家扶助學特賣會 「龍」來Love來助學

2024-01-30
瀏覽:
4,783
推:
0
回應:
0

南家扶年獸大街兒童遊戲市集,守護兒童遊戲權

2024-01-27
瀏覽:
3,796
推:
0
回應:
0

暖暖冬陽 鯤喜灣盃熱鬧開打

2024-01-16
瀏覽:
8,061
推:
0
回應:
0

台南成大校友會贈書,開啟家扶兒知識黃金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