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無障礙 全家同遊好去處

嵌入:
文字-A A +A

【動物園無障礙 全家同遊好去處】

暑假到了、疫情解封、人人都想出門走走。如果身障朋友、體力不佳的老人、或是無法長時間走路的baby也想透透氣,怎麼辦呢?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推出了「健康『熊』讚,動物園友善安全步道集章活動」,規劃了全程沒有階梯的安全步道,與一系列的設施,方便全家一起同遊。

「那我們就是園區有規劃四座安全步道。那四座安全步道分別在台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區、保育大道跟溫帶動物區。在我們的安全步道的部分,就是他的步道是全程沒有階梯的、是無障礙的、他步道就是平緩的,所以基本上就是大人小孩都是OK的。」

李姓組員表示,集章活動除了是要鼓勵民眾使用安全步道健行,也是要讓大家了解AED的位置。

「我們的步道上的沿途都有設置那個AED,就是緊急的、救護的一個設施設備。我們全園內是有設置33座。」

「這邊又有一個AED,代表這裡走沒幾步,就有一個AED對不對?」

記者推著自己的阿嬤,實地走訪動物園,阿嬤大讚旅遊體驗。

「我以前來的都是大部分都是石頭啦、石頭地,可是現在都是磁磚啊,尤其無障礙的,那個地方改善很多很多。樹木都長高了,所以都很陰涼,風一吹很涼快。」

全台各觀光景點到處都瘋「報復性旅遊」,人潮擁擠,但李姓組員表示,動物園人數適量,又有貼心的設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今天我覺得人數還算剛好,因為之前來過更多人的。」

「人數不算多,我覺得這次來很空曠、不壅擠。缺點就有的動物他就太熱了,不跑出來,看到的很多動物還是很好玩啦。」

公民記者 戴承佐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0.07.31

佐佐

加入時間: 2020.07.3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1

客家璞玉田 再多錢都買不起

2020-08-27
瀏覽:
4,144
推:
55
回應:
0
3:20

心病不是病?咖啡廳幫解惑

2020-08-14
瀏覽:
2,273
推:
252
回應:
0

動物園無障礙 全家同遊好去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