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園掌中劇團 布袋戲文化傳承

嵌入:
文字-A A +A

震撼的動作戲加上繽紛的舞台,讓大人和小孩都沉浸在布袋戲的魅力中,大肚磺溪書院邀請金宇園掌中劇團在周末演出,即使外頭下著小雨仍吸引大量民眾觀賞。

趙金統:「然後現在覺得劇團真的很好,因為可以用劇團的名義,去跟文化局申請一些案子,然後回到我們自己家鄉做布袋戲,然後得到了鄉親父老的支持,其實心裡面會一個很大的榮譽感,畢竟大肚過去我爸生活不好過,所以去做布袋戲,四處去幫人做布袋戲的時候,養我們家四個小孩,所以是大肚鄉的人,把我養大的」

趙金統表示:「自己從小跟著爸爸在廟會中表演傳統布袋戲,後來鑽研電視布袋戲並創新發展,結合媒體動畫及現代科技特效,創立「金宇園掌中劇團」,開啟布袋戲更多元豐富的風貌,最令自己開心的是榮獲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授證等殊榮,是送給爸爸最好的禮物。」

觀眾王先生表示:「很高興,以前看布袋戲都是史艷文,但是現在已經改變了。阿福伯、黑熊,很不錯,現在已經到了第三代的布袋戲。金光大戲。」

除此之外,金宇園掌中劇團更在許多養老院和醫院等機構無償演出,為這些地方帶來滿滿的歡笑聲,而這充滿愛心的發想則來自於團長自身的經歷。

趙金統認為:「那文化怎麼傳承,是要演以前的布袋戲嗎?以前的布袋戲到底是好看還是不好看?因為以前的布袋戲就是好看它才會延續到現在嘛,只是現在的潮流就是不一樣了,現在因為布袋戲所競爭的面臨的問題是,電視、電影還有什麼什麼那個廟會的舞台車啊,(台語略)小姐呀那個,還有很多的電影啊什麼什麼太多太多的誘因,而且每人手機一支,誰要在那邊坐兩個小時看你演布袋戲」

布袋戲在不斷的創新與傳承下,依舊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回憶還有自豪的文化,金宇園掌中劇團今年在全台巡演中,用他們對布袋戲的熱忱,持續把歡樂帶給無數的觀眾。

公民記者 王麗婷 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1

王麗婷

加入時間: 2020.07.2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4

RE-THINK舉辦淨灘活動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2020-08-24
瀏覽:
2,468
推:
64
回應:
0
2:03

國中老師轉職 玫琳凱豐富人生

2020-08-11
瀏覽:
1,875
推:
5
回應:
0

金宇園掌中劇團 布袋戲文化傳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