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愛智咖啡館 長照延緩失智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65歲以上長者1500餘人,多為退休人士,精神體能逐漸衰弱。春天愛智咖啡館是長照延緩失智課程的延伸,非營利之運作,招募長者為服務志工。由長者服務提供芳鄰免費的咖啡,使長者達到重拾生活重心、調劑身心及自我肯定之宗旨。

 

OS: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的春天愛智咖啡館,創辦目的是為了延緩甚至預防該社區老人有失智失能的現象發生。

SB(採訪者):阿姨在這個店主要是負責什麼樣的工作內容?

SB(受訪者):店長要負責煮咖啡、茶。還有人事上的一些學員方面的招募管理。

OS:由於目前正處於疫情期間,咖啡館強制規定每一位入內者皆必須測量體溫,並且實名制刷健保卡登記。未配合規定者將不允許入內參與活動,以確保每一位顧客的身心安全。

SB(採訪者):這個咖啡店跟其他咖啡店不一樣的地方?

SB(受訪者):我們的咖啡店不是營利用的。我們是專門照顧失能失智、輕度失能失智的長者。

OS:咖啡店內備有多種飲品可供客人選擇。飲品主要是由店長調製,再由學員送至顧客手中。

OS: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65歲以上長者達1500餘人,多為退休人士,精神體能逐漸衰弱。春天愛智咖啡館是長照延緩失智課程的延伸,非營利之運作,招募長者為服務志工,由長者服務提供芳鄰免費的咖啡,使長者達到重拾生活重心、調劑身心及自我肯定之宗旨。

SB(受訪者):因為我們這個年齡都是臨界失智的年齡。所以我們都是因為跟人家的互動,還有我們有一些這些輕微的工作,讓我們能夠減緩失智。

OS:長照咖啡館提供社區居民一個聯絡感情的好所在。

SB(採訪者):請問你覺得就是這邊的咖啡怎麼樣?

SB(受訪者):我覺得還不錯喝啊。

SB(採訪者):那服務你覺得如何?

SB(受訪者):服務的話都蠻親切的啊而且環境都蠻舒適的。

SB(受訪者):來三個月了收穫很多啊!就是人與人之間呢那種相處,不同的人然後不同的個性要去怎麼樣去對待他們。

OS:如今此種長照咖啡館在台灣各處遍地開花。希望大家在忙碌生活之餘,也不忘多多關懷身邊的老人家。

 

【公民記者   劉書宇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8.03

Sarah Liu

加入時間: 2020.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6

青田七六老屋踏查 發現城市迷人風光

2020-08-27
瀏覽:
3,045
推:
358
回應:
0
4:38

90後刺青師傅 藝術人生自我實踐

2020-08-20
瀏覽:
1,703
推:
18
回應:
0

春天愛智咖啡館 長照延緩失智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