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樂吹來的風 開創心障者新價值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陳采妮/台北報導】走進中正紀念堂4展廳,映入眼簾的,正是色彩繽紛的畫作,與形狀多樣的陶土。

這裡,正舉辦為著為期一個多星期的「信楽吹來的風展 臺灣X日本交流展」。與館內其他藝術展覽的不同,這些創作品背後的巧手,是一群心智障礙者。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公關副主任林筱婷:「2002年開始就有舉辦全國的心智障礙才藝比賽,因為,我們看到這些朋友們他們在藝術領域的發展跟專長還有喜好都非常強烈,我們蒐集了非常多很棒的創作,那我們是很希望可以透過展覽跟社會大眾分享這群朋友他們的原創力他們的藝術性,而且是充滿藝術價值的。」

其實這些作品的背後,不只代表著心智障礙者看世界的態度,更蘊含著他們不為人知的生命故事。

導覽員林瑪莉:「這個小孩是一個,她在,視力還沒有衰退的時候,她還可以這樣的一個繪畫的方式,等到她,眼睛已經衰弱到一邊全盲,一邊只有0.1的時候,她都必須趴在紙上,然後用這樣子點的方式,無法全觀的畫出來。」

看完作品之後,本活動也有提供小卡,讓民眾寫下自己的心得與祝福,讓創作者獲得更多的支持。

觀展民眾:「雖然他們可能心裡有點殘缺拉,但其實他們的一些作品,其實表現出來的更加的純粹。」

透過這一次的展覽,期待能讓更多人能看見世界上的不同樣貌, 並促進心智障礙者的文化和國際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15

陳采妮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感恩祖孫情 關懷社會愛

2020-08-26
瀏覽:
5,928
推:
5
回應:
0
2:03

守護餐桌 認識生活中的基因改造

2020-08-20
瀏覽:
2,118
推:
2
回應:
0

信樂吹來的風 開創心障者新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