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宰牲節—穆斯林在台處境

嵌入:
文字-A A +A

歡慶宰牲節—穆斯林在台處境

這裡是台北大清真寺,這天是宰牲節,宰牲節與開齋節並列為伊斯蘭教最重要的兩個節日,是為了紀念先知亞伯拉罕對真主阿拉的虔敬。

(訪問)「有經濟能力的穆斯林他們會宰羊,經濟狀況不好的穆斯林,不需要宰羊,所以經濟好的人要關懷經濟不好的人。」

居住在台灣的外國穆斯林,在生活與飲食上可能會遇到許多挑戰,過節日時,也不能像在家鄉一樣盛大慶祝。

(訪問)「只有幾家(清真餐廳)可以去,像西門的牛肉麵、南崁的火鍋店,或是只能吃素食,其實台北最多了,其他就是一兩家而已,像桃園、中壢。」

(訪問)「今天早上七點半,禮好了這個禮拜,禮好了以後,大家都要去上班了,沒有節日的感覺,因為在台灣的話,正常上班上課啊對不對。」

近幾年來,台灣也增設許多友善穆斯林的措施,但在生活上,他們難免還是會面對一些不便,不過儘管如此,許多人仍表示台灣是個友善穆斯林的社會。

(訪問)「我喜歡台灣,因為台灣很安全,也有宗教自由,特別是對穆斯林,在宗教上,我們不會遇到任何限制。」

現在有越來越多穆斯林,選擇到台灣工作、生活,期許台灣未來能在環境與制度上,更加友善穆斯林。

公民記者 高園筑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20

高園筑

加入時間: 2020.07.20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2

本土發聲 推廣台語文學的二手書店

2020-08-26
瀏覽:
2,041
推:
6
回應:
0
2:44

甜心工坊好味道 受暴婦女重新再出發

2020-08-20
瀏覽:
1,913
推:
7
回應:
0

歡慶宰牲節—穆斯林在台處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