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台灣-報復性旅遊

嵌入:
文字-A A +A

一艘大船緩慢開進港口,這是開往澎湖的船班。

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台灣的旅遊業是首當其衝,根據澎湖政府旅遊處統計,截至六月,相較於去年,今年觀光人數減少約四十一萬人。

然而隨著疫情的緩和,適逢暑假,國內旅遊大爆炸,許多熱門景點,尤其是離島更是眾多民眾選擇的旅遊地,佔地不大的島,卻湧進大量的遊客,讓所多業者直呼吃不消,而網友們也稱這情形為報復性旅遊。

那陣子發現(新冠肺炎)的時候,生意就是全部都停止了。等到可以開放的時候,客人就是一直湧進。這次疫情這樣也就是說,在恢復我們十多年前,就是這個情形,客人和生意就像這陣子這樣,後來然後就是慢慢民宿做起來,還有加上交通方便,(以前)交通不太方便,人來沒那麼多,飛機也沒那麼多。這次有大架的飛機,就是國外不能出去,所以飛國外的大飛機,就飛過來,才有辦法載那麼多人。真的很累,生意雖然好,不過有點太累,還有安心補助,就是要兩頭跑。

報復性旅遊是指為了彌補受到疫情影響而沒辦法旅遊的情形,適逢暑假,加上政府為了鼓勵觀光,除了振興三倍卷,也推出安心旅遊補助,在十月三十一號前,只要透過申請,就可以享有自由行每人每房獎助1,000元,離島加碼每房獎助1,000元的補助。更是鼓勵民眾多多旅遊,振興經濟。民眾也要配合防疫政策,落實防疫,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公民記者 林欣渝 澎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8.01

小於

加入時間: 2020.08.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1

桃園百年人情味 十五街庄土地情

2020-08-25
瀏覽:
2,369
推:
8
回應:
0
3:16

傳統文化傳承 歌仔戲土地公

2020-08-18
瀏覽:
1,270
推:
4
回應:
0

疫情下的台灣-報復性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