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交社晴空藝術節 結合空軍眷村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吳祐閎 / 台南採訪報導】

舞動優雅的身軀,展現唯美的舞姿,台下的觀眾專心地欣賞芭雷舞表演,紛紛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以及動人的舞蹈,這裡是台南的水交社文化園區。

公民記者: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現場也有專家來教你怎麼摺紙飛機,讓你的紙飛機能夠翱翔天際。

一看到巨無霸氣墊床,小朋友馬上跳了上去,繽紛又可愛的彩繪非常吸睛。許多爸爸媽媽趁著暑假帶小朋友來這裡玩,與小孩一起同樂。

參與民眾:剛好在社群裡面有看到活動,就想說暑假可以帶小朋友來玩。看到園區裡面很多人穿(和服),然後小朋友就說他想要試試看。

參與民眾:我覺得很好玩,還要再穿一次。

參與民眾: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分享,就是有小朋友玩的那個氣墊。這附近就是多了很多,那個日式建築,可以參觀。那假日的時候因為它那一邊還有那個,表演 、演出,可以帶小朋友去看。

參與民眾:我等一下要去玩氣墊,然後去看飛機,然後去看表演。

台南市政府為了推廣水交社文化園區成為藝術展覽及親子藝文的好去處,首度舉辦「水交社晴空藝術節」,有一系列的活動,包含「晴空劇場」、「親子活動」與「晴空市集」3個部分,讓民眾有得吃有得玩。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科員-蕭伯岳:(辦活動)主要的目的是為了疫情的趨緩,希望大朋友小朋友在疫情趨緩的時候,重新走出戶外,然後認識水交社文化園區,享受我們這個市集以及展演活動。

公民記者:這裡是日治時期空軍官兵的眷村,有很多的將領曾經住在這個地方,和台灣的空軍歷史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科員-蕭伯岳:其實水交社最早是南門城外,然後日軍來了之後,它作為日本的海軍航空隊的宿舍。那自國民政府來了之後,我們是作為水交社的眷村。

展演館志工-詹崇德:用一個敘述故事的方式,來做一個展演。所以呢,後邊有很多展出的一些相片等等,讓你知道它有一些過去的精華,燦爛的歲月。

別忘了在8月1號到8月16號的週末期間,一起來細細品味這具有空軍元素、眷村元素、還有台南元素的水交社文化園區。

 

公民記者      吳祐閎 / 台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15

吳祐閎

加入時間: 2020.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6

身障者求職大不易 「玩皮高手」協助就業

2020-08-26
瀏覽:
2,150
推:
90
回應:
1
2:20

翻轉舊時代文化 社區媽媽與藺草的故事

2020-08-19
瀏覽:
3,316
推:
66
回應:
1

台南水交社晴空藝術節 結合空軍眷村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