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蓮花季世代創意合作 主打魚鴨花瓜生態田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葉玉娜 桃園觀音採訪報導/

2020年桃園觀音蓮花季盛大登場,滿滿的蓮花田開著不同顏色、品種的蓮花,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賞花,今年蓮花季的主要特色為魚鴨花瓜生態田,這裡不只有養殖魚類和鴨類,同時也有種植蓮花跟瓜果類,兼具休閒和農業,創造一個永續經營的環境。

桃園觀音蓮花發展協會總幹事曾國權:「在魚鴨花瓜生態廊道底下賞蓮不會太熱,本來之前可能拍個照三個小時就離開,現在變成可以待在這一天,中午在主題餐廳吃個飯,下午就可以在廊道底下繼續賞花或是做農事體驗。」

而除了魚鴨花瓜生態田之外,近幾年桃園觀音為了發展觀光休閒農業,在夏天的蓮花季之後,因為蓮花下面會長蓮藕,秋天可以做控窯、土窯體驗,在生態廊道底下可以直接生火、直接翻土,將蓮藕翻起來,同時可以做農村教育。秋天也有南瓜節和花采節,春天有溫室草莓和採果農場,採檸檬和萊姆,春夏之際有楊梅和稻草節,讓民眾一整年來觀音都有的玩!

八月的每一周也推出了許多親子活動,讓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參與農事教育體驗,父親節當天 更有免費乘坐大王蓮的活動,民眾除了可以在園區中拍攝美麗的照片之外,同時也可以享用由蓮花、蓮子製成的美味料理,像是蓮子冰淇淋、蓮子石花凍,園區也可以使用農遊券和振興三倍券來消費。

為了減少人才流失,觀音也提供更多機會給青年回來發揮創意。桃園觀音蓮花發展協會總幹事曾國權:「譬如說我們有一些農場,他們自己家的農地也沒有很夠的情況下,我們這邊可以給他們做一塊他們創意的發想。」透過世代合作,設置創意攤販和活動,也讓桃園觀音的休閒觀光農業變的更加精彩豐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20.08.02

Shellena

加入時間: 202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2

眷村回憶融合文創市集 馬祖新村新風貌

2020-08-26
瀏覽:
2,824
推:
82
回應:
0
2:58

讓愛延續 繁華都市中一處充滿愛和希望的園地

2020-08-19
瀏覽:
2,650
推:
141
回應:
0

觀音蓮花季世代創意合作 主打魚鴨花瓜生態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