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改建之路 搬不走的老味道

嵌入:
文字-A A +A

在人群簇擁與道別的聲音中,南門市場舊址於 9個月前熄燈了,許多人紛紛前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對於許多老台北市民而言,這是他們對於「老家」的共同記憶。

民眾:「我常來,我上海人,江浙菜謝謝。(為甚麼特別喜歡在這邊買?)因為有家鄉的味道嘛」

民眾:「我父親經常來這邊,小時候的記憶他說這邊的東西比較沒什麼化學的東西, 比方說酸菜阿它都很道地的、雪裡紅阿這類的。」

攤商 朱老闆:

「我們賣這個粽子的話是湖州粽嘛,就是大陸口味的粽子。有一次老伯伯來吃道我們的粽子感動到流眼淚,他說這個味道就是小時候在大陸家鄉吃的味道。」

 

目前台北市政府將這些獨特的「老味道」暫時遷至杭州南路的中繼市場,期待3年之後迎來的是一個更安全舒適的新南門市場。

攤商 鍾奶奶:

「很期待啊!我們期待它現在新蓋的,對我們做生意的人,請政府多多照顧我們南門市場。我們現在搬來這裡(中繼市場)很辛苦很辛苦,生意少掉五成。」

攤商 朱老闆:

「南門市場要重建這個話題也是討論了很久,然後現在已經進行中了,我們搬來中繼市場的話預計是三年搬回原來的舊址,然後新蓋的大樓一定是符合現代生活的所需跟需求。」

 

當老味道進入新時代 ,延續舊時家鄉的傳統好味道是南門市場一直以來的責任,更是台北市民對於新南門市場的共同期待。

公民記者莊絜安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23

莊絜安

加入時間: 2020.07.2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4

有問題請舉手!TFT特展邀「舉手」參與改變

2020-08-25
瀏覽:
1,781
推:
22
回應:
0
2:21

「廢青不廢」!青年翻轉廢物新價值

2020-08-19
瀏覽:
1,721
推:
3
回應:
0

南門市場改建之路 搬不走的老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