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博館5週年慶熱鬧滾滾 勞動電影借閱服務開張 市民朋友闖關、看電影逗熱鬧(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勞博館5週年慶熱鬧滾滾  勞動電影借閱服務開張  市民朋友闖關、看電影逗熱鬧(1部影片)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於8月1日(六)舉辦「勞博五賓友」遷館5週年慶活動,熱鬧豐富的表演活動吸引許多民眾進館參觀,現場有歡樂小丑氣球表演、精彩的魔幻泡泡秀及樂團表演,另外,還有闖關集章兌獎遊戲,及針對親子觀眾推出繪本說故事活動;館內播映區並重映歷年勞工電影節精彩選片,包括「失業女王聯盟」、「進擊的大媽」、「只要我長大」讓觀眾有機會重溫影片精彩內容,最後再以露天電影院,放映92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影片「美國工廠」作為壓軸。

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表示,勞博館為全國唯一以勞工為主題的博物館,長期舉辦各式勞動議題展覽及推廣活動,今年也趁著暑假期間,推出大小朋友都很喜愛的遷館5週年慶活動來熱鬧一下,並透過館藏的電影放映精選的影片,持續提升市民朋友對於勞動權益的關注,期待未來能持續將館內各項資源運用發揮至最大效益。

勞博館自104年7月搬遷至前金區中正四路現址,開館以來陸續推出多檔精彩展覽,亦舉辦勞工電影節、五一八博物館日、勞博講堂及DIY手作坊等活動,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現已累計超過八萬名參觀人次。為了持續推廣勞動文史議題並提供館內資源使用,今年特別規劃推出「片,你來看」勞動電影借閱服務,歡迎民眾多多入館借閱歷年入藏的精選勞動議題相關電影,只要配合開放時段提前預約,就能在館內借閱觀賞。片單隨市場授權機制隨時更動,如果有喜歡的影片,請千萬不要錯過,詳情請電洽07-2160509。

影片內「師傅與小奇」話劇導覽 李瑞清夫妻 演出重點  造船技術--製船三口訣

傳統造船匠師的技術,由於產業條件封閉、侷限的人際關係,個人式師徒體制成為技術傳承的主要途徑。

資深的造船匠師認為,實作涉及個人對於材料特性的掌握,技術中的每一項細節都與後績的結構整合息息相關,攸關船體成形的成敗。例如,「順就好」泛指的是匠師的放樣能力,而放樣能力被造船匠師概化成三個核心口訣,其中涉及到許多艱深的技術一一主控實地放樣的「放現寸」、塑形板裁切的「刺版」 ,以及修整流暢曲線的「順就好」。擁有這項能力是確保每項零件能夠順利組裝的工作關鍵。另外,個人式的師徒體制學習容易出現可傅承的口訣系統,最常見是與在地信仰連成一體。這些開放性詮釋的口訣知識,保有接納技術變革的空間,成為匠師技術升級的重要因秦。

勞博遷館5週年慶  勞工局邀市民朋友闖關、看電影逗熱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勞博館5週年慶熱鬧滾滾 勞動電影借閱服務開張 市民朋友闖關、看電影逗熱鬧(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